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伊萊克斯吸塵器-ZUA3860


最近我同事Adline都說我最近都在花大錢,自從上禮拜買了新的i7系列NB,接著禮拜四我又再度敗家了,最近真買好多電子產品。這一次買了一台伊萊克斯吸塵器回家,為什麼我會想要買台吸塵器?因為最近小 P龍體欠安,真不知道是不是感冒還是過敏咳嗽,又來有帶小P去看醫生,醫生說過敏成分比較大,但是加上還是有一點點感冒,我常常半也醒來,聽到晚上小P常常咳到快不行,真怕小P咳太用力,一整個肚子用力,把肚子彼得兔給傷到。這個時候想到之前在去 Sean 家看到他家吸塵器,Sean一直推薦這伊萊克斯品牌,他說伊萊克斯吸塵器,Sean說當你在吸棉被時候,你看到白白粉末或塵螨被吸起很有成就感。想說我們家的彼得兔也快要誕生了,現在小孩過敏比例很高,Sean家就有過敏兒,加上小P本身就有過敏的體質,我有時候早上也常常打噴嚏,想說不是是有塵螨關係才導致這樣症狀發生,我想不管了在彼得兔跟小P都需要下,我想還要要買比較好,我想小P應該比較不阻擋才對,結果我詢問了一下,小P馬上就通過了這一件預算案。我馬上上了486網站先下單,生米煮成熟飯小P也來不及反悔。回家以後我請小P看了相關網友試用評價,看了以後發現真的應該值的敗回家,結果禮拜四下訂禮拜五就收到了,我帶小P看完醫生就回三重岳父家把這一台搬回家,回家晚上忍不住就拍開箱文試用。


來說說我試用以後覺得優缺點分析
優點:
1.這一台吸力很強,難怪可以把塵螨吸起來,有時候貼在地板上吸住後,需要力氣才能夠拉動,代表500W功率真的名不虛傳。在試用吸地板時只需靠近毛屑,毛屑就可以被吸入到吸塵中。
2.感覺吸塵蟎滿有效果,在吸我家床墊真的可以吸出白色粉末,只於是不是塵蟎就需要別人驗證,因為肉眼真的看不出來那是塵蟎,也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吸完晚上覺的家裡床睡起來有不一樣感覺,被單感覺好像剛洗好感覺,這是我個人觀感,小P是說他睡起沒有感覺。
3.我們本來只有在吸塵器與空氣濾清器兩者選一,沒辦法經費預算有限,這一台吸塵器不需要集塵袋,排出後氣體也不會帶有特別味道,原廠的那一個過濾網我想有一定成效吧,且那過濾網還可以拆下來水洗,Sean是說他覺的沒有什麼需要耗材,所以就把它帶回家開箱了。
4.整體上整台吸塵器組裝或是設計都還滿不錯,握把與機殼外型個人看法都不錯看。
5.這一台瑞典廠商製作,這國家工藝是跟德國差不多等級,所以機器希望能夠耐用一點。
6.吸頭毛刷算是滿好清潔,只要用吸塵器本身就可以清潔,不會用的手都是髒髒的喔。
7.機器組裝算是滿簡單,零件都有很大模組化,所以不看說明也是可以上手的喔。
8.吸完後感覺小p流鼻水狀態有比較好一點,應該是心理作用吧,但是我真的變得比較少在房間打噴嚏倒是真。
9.清洗集塵室室還滿方便,我是把髒東西倒出,用水沖乾淨後後晾乾。
缺點:
1.好像重了一點,女孩子如果要抬起比較吃力一點。
2.這一台算是中高價位吸塵氣入手要花費不少小朋友。
3.我還是覺得收納比較不方便,整體還算是滿佔位子。

01 貨運送到包裝樣子
 02 主體箱子
 03 標示產定與相關檢驗規範
 04 配件包
 05 主體心臟
 06 就是這品牌
 07 大大的電源開關
 08 收電線的按鈕
 09 超長電源線,使用起來超方便,大大輪子增加移動方便性。
 10 核心肺部據說這是醫療機過濾,HEPA等級幾乎快達到13級,所以不用擔心灰塵又排出去,這一個還可以水洗喔。
 11 濾網
 12 機器排氣口,整體上佔在後面開最強那吹出空氣還滿強,站在後面沒有聞到什麼特別味道。
 13 拿來刷地板吸頭,我吸家裡地板都必須要把毛刷頂起,不然吸在地板上很難推動吸頭。
 14 官方網站說AeroPro吸頭,不論在硬質地板、地毯上,皆能清除灰塵,AeroPro智慧型強力塵蟎吸頭上的毛刷,可以深入拍打清理,將塵蟎、過敏源以及難纏的微塵徹底清除 ,前面會有藍燈亮起就是進行拍打工作吧。
 15 人體工學遙控把手,單手操作最輕鬆,整體把手有一定質感,整體上控制吸力用把手按鈕就可以控制,這一台吸力可以分五段等級,我都是開最強在吸。
 16 吸我們睡的床都吸出白色粉末
 17 這樣看更加明顯,左下角都是白色粉末,倒出來看是滿噁心。
 18 為了證明吸地是否夠乾淨,我特地吸地後用3M拖把擦地,都沒有髒東西或毛髮,我們以前如果不吸量,3M拖把毛髮或是灰塵量很大,但是這一張看起來沒什麼灰塵,可見是滿有效果。
 19 吸客廳地板,吸後覺得地板超乾淨,比較少有沙沙感覺。

這是吸我床墊拍下影片,結果發現吸頭被我用錯了,用到了吸地板的吸頭但是還是有效果,只是缺少了拍打床墊作用。


吸枕頭時候影片,我們枕頭還特別買又抗塵螨功效,結果比床墊吸出更多白色粉末。




3 則留言:

  1. 大P太有實驗精神了....
    不過我家也買不少啦...感覺都是心理作用...

    老實仁...

    回覆刪除
  2. 為了小小P,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花下企花下企~
    不過,價格還真不便宜咧

    回覆刪除
  3. 當爸媽的為了孩子都捨得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