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Olympus XZ-1 人像篇

Olympus XZ-1最早拿來拍江大同,但是照片直接給了文雪,也沒好好測試拍拍小孩到底好不好用,我在這一次小p幫聚餐時候,拿出來拍攝一下,結果發現TOBE也是買這一台,難怪我這一台被查詢記錄很多,可惜家儀沒帶出來,不然三台小白就一起合照一下。我拿出了XZ-1 阿勇跟阿明說你現在也玩小台,我說是啊,如果真的不是專門拍照,帶這一台我是覺得滿方便,我把它定位在隨身機,以後要扛娃娃車後面揹尿布奶瓶,右手抱小孩左手拿XZ-1,但是為了避免這樣情況發生,我決定幫兔寶寶先預定乾媽乾爸,以後出去我專車接送,尿布奶瓶給乾媽,娃娃車給乾爸,這樣還是可以揹單眼,ㄎㄎㄎ我開玩笑的喔,家儀跟老實仁不用緊張,因為你們已經跑不了。

來說說我拿 Olympus XZ-1來拍小孩心得,基本上拍攝不成太多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單眼用習慣,總覺得XZ-1不是銳利,可能對焦關係吧,反正整體使用上還滿ok,但是也是有一些缺點,真的用慣單眼,還真不習慣用小dc,我居然還習慣拿起來對觀景窗拍照,我自己都笑出來,沒辦法單眼用習慣,要我電子快門我還真的不習慣,來說說我自己覺得缺點吧。

1.單眼習慣覺得 XZ-1對焦不是很確實,導致不夠銳利的感覺,但是這是我自己的看法,照片不要放大100%還看不出差異很大。
2.不習慣電子快門,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台關係,我沒次看到很經典表情,我壓下快門感覺拍出來都晚了幾秒,導致構圖或是表情都不是我要,之前記得拍江大頭還好,這一次這感覺就很明顯,下次在來研究手冊設定是否需要調整。
3.基本上白平衡跟測光還算是精確。
4.基本上人臉追蹤也滿ok啦,可能是我很少用這項功能吧。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6 則留言:

  1. 我還有相機腳架要扛ㄟ....
    妳的娃娃車可能會變相機的娃娃車喔....
    看起來我滴臉比較瘦...家儀輸了...

    老實仁....

    回覆刪除
  2. 哇,被點名part 2
    哈哈~ 如果帶我去吃美食的話,我可以考慮接受這項辛苦的拿奶瓶尿布工作
    宏仁兄,你還滿適合跟花一起合拍耶

    fm:家儀

    回覆刪除
  3. 偷偷往後退,太過份了~

    回覆刪除
  4. 老實仁我三歲開始培養兔寶寶拍攝影
    這樣我就有機會光明正大去拍照
    順便把小白抓回家

    回覆刪除
  5. 哇哇…
    我要我家光頭的那張~ 拿…相機的那張~
    哈…

    fm:亮

    回覆刪除
  6. 第… 64張~ 我家安安有一張這張不能下載溜~
    fm: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