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鏡頭遮光罩作用

我想鏡頭遮光罩有人會裝也有人不會裝,我想多少有裝有效吧,不然鏡頭廠商設計來幹嗎?我就我知道角度來說說遮光罩好處吧。
1.避免雜光射入鏡頭影響成像效果,當鏡頭四周有明顯很亮光線,效果就相當明顯。
2.一般揹相機鏡頭就有時候走動也許撞來撞去,遮光罩有保護鏡頭作用。
3.下雨的時候可以檔一下雨,避免水滴噴到保護鏡。

這是我在拍光復橋河堤天橋上拍攝,鏡頭上跟左邊都有很燈在照射,當我拍下第一張就發現有問題,裝上遮光罩才克服這問題。

01 沒有裝遮光罩
 02 有裝遮光罩

1 則留言:

  1. 遮光照有用阿....只是感覺起來效果没很好而已

    老實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