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婚攝寫真書

幫放鳥輪妹妹Kiki拍完婚攝,真是需要金盆洗手了,以後右手抱小孩左手拿尿布,加上拍婚攝真的超累,原來騙吃騙喝也是很辛苦。下次在拍攝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趕緊把要給新人的東西,自己拍下來當紀念了,只是越來越懶,所以拿傻瓜拍一拍就好。我朋友說我在慈善事業,我這一些東西成本就大概需要一千元了,不含製作工錢,由於大部分都是幫朋友的家人拍照,所以大部分都是早出晚歸,我應該有比新人早起床,宴客後大概跟新人同時回家吧,好險有攝影興趣在支撐,不然應該是受不了才對,有當過新人的我想也知道當天可累。只能說都是幫朋友家人拍照,當然要給他們價位殺很大,朋友所以才說是慈善企業,其實也幫新人節省不少開支吧,外面拍攝一天大概是需要一萬五吧,我殺很大價位就不能說了,重點還送了下面這些東西,大概就要價一張小朋友,可能是最後一組了,所以趕緊給它拍下來。

我看人看法現在婚攝這市場很亂,你花大錢可能也沒有相對好品質,以前上網看了一些婚攝作品,看起來拍攝不優,但是還是收費不斐,很多攝影師對攝影功力還沒有道一定程度,往往有好的設備就覺的可以拍出好的作品,其實我覺的婚攝攝影室更需要了解婚禮流程,才能補抓更感人照片,有一些可能常外拍攝影師,也許外拍拍得蝦蝦叫,但是我看法可能拍婚攝就不合適了,畢竟新人都不是專業MD,除非攝影師引導功力很強,也許可以拍初步一樣的吧,但是把婚攝拍得好像拍婚紗那一種,小弟我覺的好像不太有意義,畢竟是紀錄方式表達新人喜悅或感動,目前我自己這一點都無法掌握,所以我說我騙吃騙喝。有時候我幾乎是站一整天,手中也是握相機不太放開,生怕一個覺的好鏡頭,就在自己面前錯過,沒有補抓到就很對不起新人,所以隔天手都有一點殘廢狀態,也是這樣新人常叫我休息,但是我內心就覺得很不安,所以就到處亂槍打鳥拍,但是還是有拍不好時候,自己真的這部份還是多練習。



2 則留言:

  1. 賞你好人卡一枚~~~
    如果哪一天我也結婚了就靠你了~~~雖然機率=0

    老實仁....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宏仁兄,緣份不一定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