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鏡頭抗耀光真的重要嗎?

鏡頭抗耀光一直被部分攝影人拿來評斷鏡頭好壞,當然越貴鏡頭跟越貴保護鏡,當然是有差但是價錢差更多,我鏡頭中以sigma 10-20表現最差,沒辦法我買不起原廠鏡頭,因為我一支是買中古,整個價差都快要一倍跟canon相比,所以當初選擇這一支鏡頭,其實如果我重樂透的話,我想我應該都是每顆都是L鏡吧,廠商也不是笨蛋,當L鏡海k便宜貨,大家願意高價去那鏡頭嗎?在拍社子島夜景我那一棵鏡頭最大致命傷來了,常常出現這樣情形,這可能是保護鏡關係,但是我保護鏡有清乾淨且也B+W的貴,一樣有下面致命傷,我想我看圖來說明好了,有什麼技巧可以克服該死耀光。

01 看到左邊那該死光了吧,有人把耀光當成缺陷美,就跟LOMO風格是相同的。
 02 其實移動一下構圖就可以避免,如果跟太陽對幹的話就沒辦法避免了,只是常跟太陽對幹拍嗎?
 03 遮光照也是有幫助的喔,不然它設計出來做什麼用的?
 04 再次拍攝那該死的光
 05  這一張我是用手遮住左邊光線,手沒遮的很好懶得用只用一張,所以還是有一點點啦,因為廣角關係常常把我手都給拍進去了。

1 則留言:

  1. 其實耀光還好啦只是看你如何運用而已
    而且我很窮買不起好的鏡頭跟保護鏡

    老實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