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彰化玻璃博物館


彰化玻璃博物館在彰濱工業區內,算是近幾年紅起來景點之一,我們用GPS還差點找不到,不過其實跟遊覽車走就對了,因為太多人去那邊參觀,開進去園區九成遊覽車是去這邊。館內介紹劃分為資訊知性區、工程內裝區、藝術創作區、生活玻璃區等主題區,除了玻璃藝術品外,讓人耳目一新,讓大眾深入了解玻璃晶瑩剔透的世界。








這一篇我跟岳父一家人其實去很久了,只是照片我都沒有處理,所以也就放在那邊,部過不處理還是會放給它爛,所以要補足進度。玻璃廟是我看網路上很多拍,晚上打燈光更美,不過我們晚上要回雲林吃飯,所以就拍大白天,不過玻璃廟我自己也沒拍很久,因為時間有點緊迫,只能期待下次有機會專門去拍照,我在好好拍攝玻璃廟一下。














玻璃工藝其實是很深奧,生活中很多東西都會用到玻璃,只是我們也許看不出來
,例如智慧觸控手機都是有一面玻璃蓋在上面,所以玻璃不能停留在舊有印象。如果以藝術角度出發,琉璃就是一個很紅產業,很多外交禮品都是送琉璃製品,當然我們參觀看到很多用玻璃做出實物,實物往往很逼真,所以我覺得玻璃非傳統行業,可能已經是高科技產業之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