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鹿港天后宮


我想外地人來鹿港不去天后宮,好像就感覺沒來過鹿港,鹿港天后宮去了很多次,每次去鹿港必去天后宮,可見天后宮在鹿港的地位。我們吃飽後當然要去天后宮,哇!好久沒去鹿港假日真是超多人,滿滿攤販滿滿的遊客,應該也是很多陸客到訪之處,不過也看到很多金髮外國人,果真古蹟對外國人是滿有吸引力。



到天后宮後,小P果真是留下到此一游注記,到處找廟內測所在那邊,當然我岳父很虔誠對媽祖膜拜,我就到處拍照,這時小兔好像有點一點孤獨,一直要我抱她,只好撐到岳父拜完以後去拍照,不過廟宇果真不是我拿手,還有點不知道要拍點什麼好。







鹿港天后宮前身為鹿港天妃廟是當地的信仰中心,是臺灣唯一最早奉祀湄洲島湄洲媽祖祖廟開基聖母神尊的廟宇,此尊湄洲島古媽祖開基二媽是明末清初福建水師提督施琅將軍奉請帶來的,也是臺灣僅存的第一尊來台灣的湄洲開基媽祖,可建立歷史悠久。

由於時間不太夠,因為要馬上轉戰到下個景點,我們在廟前留下到此一游照片,往下一個景點出發,不過事情是不會這樣順利,因為回程我們經過很多攤販,所以買了玉珍齋芋頭酥跟兩包花生,回頭一看那對姊妹不見了,結果跑去買蝦猴,我之前就吃過了,他們沒吃過嘗鮮,我本來就覺得那東西不好吃,ㄎㄎ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