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cosplay初體驗(101.8.18)


最近我假日真的太忙碌了,我看一下行事曆,六日已經滿到9月中了,記憶卡裡滿滿的照片等處理。上禮拜六送完小兔子去三重後,本想利用空檔時間去整理一下照片,在高手仁說我家附近有動漫展,所以又跟高手仁去拍照了。

第一次拍cosplay,拍照卡位時候,我自己覺得很好笑,自己果真沒經驗,高手仁就比較強。像我好不容易殺到前面去,主持人宣布剛好說拍照結束了,我又摸著頭往回走,果真卡位很難卡喔,並需在夾縫拍攝。

第三張照片,這是當天去拍的最好看一個cosplay小女生,只是我在想以後,小兔子長大了,這樣搞我的心情會如何?


來說說攝影心得部份好了
1.拍攝真的提前卡位,不然像我到了要拍,連鏡頭舉起頭頂都拍不到麻豆。
2.記得裝閃光燈,因為麻豆才會逆光,所以需要閃光燈補光,像我欠半段拍攝都沒有裝,有一些背景會過暴。
3.焦段可以用標準焦段以上,因為很多人拍攝,妳不可能跑到最前面拍,廣角作用比較沒那樣大了。
4.不會拍可以問我朋友『高手仁』。

暴乳妹木蘭號











引用維基百科介紹cosplay

本文介紹的是一種自力演繹角色的扮裝性質表演藝術行為的相關技術、歷史、文化和其作為次文化活動之發展情況。關於其他含有角色扮演成份之行為,詳見「角色扮演」。
cosplay(日語:コスプレ),是Costume play的和製英語簡稱(此稱由日本動畫家高橋信之於1984年假美國洛杉磯舉行的世界科幻年會時確立),中文一般稱之為「角色扮演」或「角演」,指一種自力演繹角色的扮裝性質表演藝術行為。

而 當代的Cosplay通常被視為一種次文化活動,扮演的對象角色一般來自動畫、漫畫、遊戲、電玩、輕小說、電影、影集、特攝、偶像團體、職業、歷史故事、 社會故事、現實世界中具有傳奇性的獨特事物(或其擬人化形態)、或是其他自創的有形角色。方法是刻意穿著類似的服飾,加上道具的配搭,化粧造型、身體語言 等等參數來模仿該等角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