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石門山與武嶺(101.7.28)


好久沒有清境了,上次應該是跟S先生去,當天也完成我的第一座百岳,至於小P吸不到氧氣,很早就在路邊休息了。這一次在吃完擺夷菜後,本來想去博愛新村走走,不過後來問他們要不要去衝百岳,沒想到大家都沒意見,就這樣一家人又去衝百岳。

下面是引用維基百科,石門山為台灣百岳之一,編號66,高度 3237 公尺,山頂有一顆三等三角點No.6389,為八小巒之一。石門山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為合歡群峰之一,是台灣最著名的賞雪勝地,登頂約30分鐘,是最容易攻頂的百岳之一。因日治時代合歡越嶺道鑿開了這座山北稜的岩壁,形成一個石門,故得名。


石門山最大特色就是最容易,因為坡度不陡又不遠,整體到三角點大概七百五公尺。石門山也是很多攝影愛好者拍星軌地方,我本來凌晨要拍銀河,我看當天應該是泡湯。

第一次帶小兔去海拔這樣高地方,好險小兔沒什麼反應,只是因為想睡覺,下山就一直哭了,最後在我肩膀上睡著了。當天氣溫大概只有1x度,所以小兔被我們包的緊緊的,所以來這邊要帶一下外套。小兔在大家協助之下一起征服石門山,不過天氣不是很好,山都是起大霧,不然看到景色應該很不錯。不過我可是上氣不接下氣,小兔可是睡得很香甜,我想這也對比最佳寫照。





 


下面是引用維基百科,武嶺,舊名南嶺、佐久間鞍部,海拔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最高點[注 1],位於台14甲線31.5公里處,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東境,為合歡山森林遊樂區一處景點,行政區劃屬南投縣仁愛鄉。在武嶺的東面建有一座觀景台,供遊人眺望遠近風景。由於地處偏僻,少有光害,也是夜間觀星的良好地點。











上武嶺路上看到很多騎腳踏車,武嶺也是攻頂一大挑戰,畢竟那邊是台灣公路最高點,不過我老了還是開車比較實在。由於石門山太累,這兩隻小傢伙已經睡到翻了,所以照片都沒拍到正面,不過拍攝時候大概已經下午六點,要準備殺回住宿飯店了。

這是出發前去7-11拍的照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