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水里蛇窯(101.8.11)


告別冰店,我們來到水里蛇窯,當我們在門口買好門票後,見鬼了居然沒有驗票人員,大家說早知道不要買票,可能是我們太老實關係。水里蛇窯在門口拍玩團體照後,大家幾乎都分散參觀,可能因為天氣太過炎熱關係,下次有這一種真的要安排導覽,大家都花了這樣多門票進去,也是要對蛇窯有所了解。

由於小兔子到了喝奶時間,我在安排好母女倆,到處找團員在那邊,因為要幫忙拍照留戀,所以還是有遺漏一些人。水里蛇窯蚊子暴多,所以進去參觀防蚊要做好,不然會變成滿頭包喔。本來行程要去鵲橋,不過我怕我沒去過GPS也是不可靠,因為有另外一條直達鵲橋,不過相關資訊不多,我就放棄這景點,轉戰到下一個景點,車程祕密基地。


這景點發生有趣紀錄
1.外面攤販賺到了,因為我離開時候買了三罐小米酒+紅酒,準備晚宴好好暢飲一番。
2.離開時候天空下起大雨,好險不是在逛的時候。
3.這邊停車位也太少了,要收停車費還要門票費用,整體CP值偏低。














下面引用维基百科介紹
蛇窯乃源自中國福州,水里蛇窯是台灣現有最古老、最具傳統鄉土文化的柴燒窯,窯身長達百餘台尺,以木柴為燃料,柴灰落在胚坯體上,以致產生豐富的色彩變化和樸拙的質感,此為現代窯所無法取代。歷經現今已傳承於第三代,建立起今日的成就,成立「水裡蛇窯陶藝文化園區」,使蛇窯的風貌得以重現, 並達到陶器藝術推廣的目的。

水里蛇窯窯身長達百餘台尺,以木柴為燃料,柴灰落在坯體上,以致產生豐富的色彩變化和樸拙的質感,此為現代窯所無法取代。目前已傳承至第三代,現設有水裡蛇窯陶藝文化園區,除窯本身之外,另有陶藝工作室,陶藝文物室,921地震紀念室等。該園區於2000年時製作的千禧雙口瓶,是目前全世界高度最高的陶器。

水里蛇窯(Snake kiln)位於台灣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鄰近日月潭,是目前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窯[來源請求]。由製陶師傅林江松建立於1927年,因遠觀狀似蛇故稱之「蛇窯」。921地震時曾嚴重受損,於2000年修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