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答謝神明


小兔子至從出生後,家裡兩位大老,一直要我們回南部答謝神明,因為兩位大老說是神明保佑,才讓我獲得小兔子,所以如果不回去,我想會被唸到臭頭。之前因為小兔子還小隻,所以滿六個月後才逐漸帶出門,不過雙P在家也宅很久了,很多外面欠的人情債還是要還,不知不覺來到八月份,剛好回去南部幫老爸過父親節,8月8號是禮拜三,所以提前到八月四號會去雲林。

至從二叔喪事忙完後,兩位大老已經沒有見過小兔子,我想小兔子會去一定會被捧上天,結果回到家果真不照劇本演,小兔子一直在哭,小兔子哭了半小時才露出笑容,當然不哭之後,阿公阿嬤馬上抱去跟各位鄰居展示,這時小兔子露出詭異笑容,我想小兔子得逞了。再來阿公阿嬤拿出偷藏很久的玩具,結果小兔子好像不太領情,反正看到桌上吃得就快速爬過去。






禮拜日是去廟裡還願日子,第一站是去古蹟『拱範宮』,可能主神是媽祖大家稱的四媽,拜玩之後,我拿出相機說要紀錄一下,不然這次會雲林沒Blog文章可以寫。

再來第二站來去台西五條港五府千歲,這一間也是相當有名,不過小兔子進去廟不久,馬上就被鞭炮嚇到,不過看到我在喝綠豆湯,小兔子又生龍活虎,果真為了吃,炸彈來了都不怕。





這兩家廟宇跑完後,接近中午午餐時間,由於早餐大家都沒吃,飢腸轆轆的我們,在老爸介紹之下來到一家宜和圓餐廳,不過也不是在什麼大條馬路上,下次要我去我還真的不知道,不過這一家餐點不錯吃,盤盤都CP值超高,不像台北百元熱炒量都不多,這邊可以貨真價實,我們點了七道菜加炒麵,還喝了一罐飲料,付錢才知道一千兩百五,果真是跟台北很大價差,我看下次回雲林搞不好又會去吃這一家,感覺比自己煮還划算,不過外面不知不覺排起了隊,好險我們很早去吃,不然在炎熱太陽下排隊就是我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