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中台禪寺(101.8.12)

一個被陸客淹沒的寺廟-中台禪寺,我以前去過時候都沒這樣多人,現在停車場變大了,遊覽車變多了,更多陸客或是觀光客湧入,佛門勝地都快變成遊樂園了。很不幸我們還是跟他一起同流合乎,就算是出家人沒辦法很多事情都不能置身於室外,因為它的建築特色本身,本來就吸引大家目光,大家都會想看看那佛像雕刻精細,畢竟這是好幾億元蓋成,不吸引目光也是很難吧。

在下車前我就跟我爸媽說保持安靜,沒想到中台禪寺這樣多人,現場還看到很多志工舉牌,牌子上寫"降低音量",所以我也很怕我媽這大嗓門,讓我們成為目光焦點,好險我媽很安份,沒講的很大聲,很怕她很大聲說『哇出家人這樣有錢喔』,我看我們就臉上三條線。

下面引用中台禪寺官方網站文字介紹

上惟下覺 大和尚為應十方緇素的懇請,在台灣中部的埔里開山,籌建中台禪寺。中台禪寺融和佛法頓漸、大小乘的精神,再加上東西文化的精粹,建立了全新的寺宇氣象,為 佛法世界化開創新的紀元,更為禪宗的傳法建立一個新的時代。由此,公元二○○一年中台禪寺的落成啟用,猶如靈山會上殊勝法筵的重現,這不僅是禪宗法脈的傳 續,中台禪寺也更加成為了世界佛法弘揚的重鎮。

中台禪寺依循佛陀遺教,以福德、教理、禪定為落實修行的具體法門。所謂『教理以定知見,福德以為資糧、禪定以明心性』,迴護用功,解行並重,以成就內證無上解脫之道,外行弘法利生之大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