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台北藝術大學外拍教學篇

這一次約了一票的攝影愛好者,跑到台北藝術大學外拍,由於我拍照年資是最資深,所以肩負經驗傳承,我特別把這一次教學拍的測試照上傳,寫一篇回憶文給這一次外拍的夥伴,避免大家很快就忘記這一次說內容了。

逆光散景的差異,逆光散景較夢幻感覺,但是測光或是補光就是大家必須要練習,逆光這一張我想大家都有看到圓形光點散景,順光部分就是比較沒有。

逆光拍攝

順光拍攝

追焦我想大家都會了吧,再來就是多練習,不同快門速度畫面流動感也是不相同,跑快跑慢也是不一樣的喔。

快門1/50 小女人跑很快,人物不易凝結住,快門在高一點可能效果更好
快門1/50 東東慢動作

逆光樹葉拍攝,逆光拍攝樹葉可以讓樹葉更又通透感,並且可以把樹葉紋路都拍的很清楚,至於左邊這一張世跟大家說可以用低角度廣角向上拍樹葉延伸感,但是我不是廣角拍攝,所以效果比較不明顯

 這來說了景深立體感,滿多人拍不出感覺,我想大家要多練習控制景深,景深有那一些因素可以影響,大家也要多注意對焦點選擇也是會讓照片表達含意不同喔

這一次說明CPL的用法,我想大家要多記得,那一些場合可以用,CPL要如何使用,但是大家要記得請抬頭看一下你光源是從那邊來,不要再說拍不出偏光效果了

無偏光
 偏光100%

反光板補光效果,逆光人像可以用閃燈或是反光板補光,反光板比較自然一點,下面的兩張差異,沒有補光的照片比較容易過曝,沒有反光板其他東西就都比較沒有細節。

有反光板VS沒有反光板,看右邊樹葉是有差異

逆光補光是大家必練好的東西,也是內閃不夠力,但是拍的好回去在修正一下,也是相當不錯,大家要把當天東西吸收一下,這是很重要功課之一。

離機閃vs廣角內建閃燈

2 則留言:

  1. 下次再教一下,
    我那台是否可以拍出人物在快速移動時,如何拍的出不會晃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