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彼得兔喝母奶長壯壯

其實來月子中心後,發現現在媽媽大部分都是餵食母奶,可見目前推薦母奶也算是滿成功,至少我們在月中心大部分媽媽都是餵母奶,其實餵母奶好處滿多了,看了海報寫得洋洋灑灑,大概是下面這一好處
1.  新鮮經濟,便利衛生
2.  具有寶寶成長所需所有營養
3.  易於消化、吸收
4.  增強寶寶抵抗力
5.  促進新生兒腦部發育
6.  建立親密的母子關係
7.  寶寶在吸吮動作中,會充分運用上下顎、嘴唇及雙頰的肌肉,可以促進各種肌肉的發達,日後咀嚼能力會較強。
8.  促進子宮收縮
9.  幫助媽媽維持身材
10. 降低媽媽罹患乳癌比例

先說小p好了,小P剛開始前兩三天分泌不出母奶,在護理長幫忙之下還是宣告失敗,不管是按摩推擠之類,看起來作戰還是失敗,最後護理長說了一句,她也看過媽媽真的沒母奶,你可能就是這樣,不然現在會有漲奶感覺,妳一點點都沒有,當護士走了時候小P留下眼淚,我當場只能安慰她,之前就聽過很多媽媽因為擠不出母奶掉淚,沒想到這是事件也發生在我們身上。之前小P上課時候老師問大家餵母奶沒哭過舉手,只有一個媽媽沒有,因為他的量是海量,所以這年代當媽媽還真的很辛苦,我在想當彼得兔當媽媽時候,我想她應該不會餵母乳吧,搞不那年代已經變了,所以最壓力最大可能就是我們這一代,所以只能說P媽媽真辛苦。過了一天晚上我就幫小P按摩推奶,當推很久才滴下第一滴奶,忽然覺的小P好感動,一直說我有奶A,可能在我巧手之下,乳腺感覺越來越好,只是現在分泌還是不夠給彼得兔喝,好險很感謝308房大餅亮朋友捐了很多給我們,不然我們還真的不知道如何辦?


來說說彼得兔吃母奶,這一家彼得兔很有心機,每次喝母奶喝不到幾次,就一付裝睡懶的吸,剛開始我們沒辦法都把她推回去,這一隻彼得兔還會偷偷張開眼睛看我們是不是把她送回去,中間嘴巴還出現奸笑樣子,看到真是好氣又好笑,因為推回去我都跟護士說她不太喝在餵她,這時候彼得兔計畫就得悜,回去吸奶瓶吸超快地,吸完就倒頭就呼呼大睡。後來護士都在推回到房間,逐漸彼得兔慢慢覺的這一招沒用,就變得比較乖乖的吸奶了,但是問題又來了,小P不是海量奶,真的餵不飽這一隻食量大彼得兔,每次吸不道就給我哭到臉很紅,手腳一直踢不給她吸還不行,所以果真小孩是我們上輩子欠她。

彼得兔尋乳篇


彼得兔拒喝篇














3 則留言:

  1. 天然的最好,母奶就是最好的食物,
    我也哭過,別擔心,多喝多餵,情況會改善很多,
    給辛苦的小P媽媽加油~

    回覆刪除
  2. 今天早上八點護士說彼得兔要喝奶
    小P一副這樣快喔
    因為昨天我們停電沒睡好
    結果小P還是說要餵
    媽媽真偉大

    回覆刪除
  3. 為母責強~
    小P加油!!
    ~秋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