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彼得兔誕生全記錄

來說說我們生產奮鬥全紀錄吧,可能大家來探望過我們,如果已經把過程說了一次,請就把下面過程略過吧,只要看看照片就好。

9.11:由於謝醫師一直說我們家彼得兔是一隻大頭兔,需要我們在下禮拜要逼她出洞,所以我的MSN ID改成『催生彼得兔大作戰』有一段時間,我跟小P計畫這天準備麻油攻擊,要我們把全部麻油料理吃完是一種痛苦,所以約了戰友一起上,到我們家一起打麻將方城之戰,順便把我煮得麻油雞、麻油高麗菜、麻油蝦跟麻油杏鮑菇吃光光,感謝大家當天陪吃陪打,到了晚上感覺此計畫失敗,宮縮好像沒有變得比較多,可能是懶惰的小P樓梯走太少,其實我們不敢下猛藥,因為陪產假關係,所以我們是經過精密計算希望禮拜三、四出生。


9.12:一早起床就跟小P走路去市場買腰子,晚上順便煮麻油腰子麵線吃,當天是農曆十五所以順便買水果拜拜及多散步看能不能讓彼得兔生出來,結果當天沒生成,反倒是我們燒金紙被隔壁鄰居報失火,消防隊就跑到我們家按電鈴,真是臉上三條線無言以對。可能彼得兔覺的父母太搞笑了,晚上感覺好像有一點點反應,宮縮比較密集一點了,所以建議小P請假待產囉。

9.13: 凌晨被小P吵醒說感覺有差了,宮縮次數好像有小小增加,後來想說準備請假了,帶小P去征服50樓樓梯,所以一早遠百開店我們就坐車,偷偷躲進樓梯當白痴,因為明明電梯沒有人,我們還要走樓梯,所以被別人用異樣眼光看待,更何況小P是帶球上樓梯,我想大家不注意也難吧。這沒有毅力的小P還跟我說可以走手扶梯嗎?當然被我拒絕了,所以我們就爬上樓坐電梯下,大概總共走了50樓休息了三次,連我都覺的有一點點小累,可惜沒有辦101登高比賽,不然我跟小P上電視了,標題是『孕婦帶球登101』。回到家休息還是沒有異樣,只有感覺到疲累,所以我們早早就睡了,我說看起來彼得兔不想這麼早出來,明天我先去上班在觀察看看好了,就這樣進入夢鄉。


9.14 凌晨兩點鐘再度被小P吵醒,小P說不舒服宮縮變多了,結果我還在半夢半醒之間,小P在馬桶上呼叫我,說你看看這是不是『落紅』,我一看衛生紙鮮紅色可能是喔,但是之前查過落紅不一定代表要生,所以小P要我拿衛生護墊給她,看看有沒有破羊水,因為我們被嚇過很多次,結果都是小P漏尿事件,可能彼得兔太大了,壓迫到膀胱,所以有一兩次漏尿烏龍事件,所以還是再確認比較好,不然去醫院會被退貨,結果落紅更多羊水還給我一直滴,不去醫院不行了,所以就馬上刷牙洗臉拿生產包,我的心情馬上變得很緊張,說真的還沒要生,我還真的沒有快要當爸爸的感覺,這一刻腎上腺素狂升到頂點。

下面我就用分點計時來說明吧
2:38我出門走到馬路上欄計程車到醫院,這時候覺的車內空氣超冷,車上小P要我看一下到門口幾點,我一看2:48我們大概只花了10分鐘120元車資,好心計程車司機還跟我們說恭喜,我太緊張了完全忘了回話。

我們的生產包,後來發現都不用帶去,事後在回家去拿就好。


02:53走到門口按門鈴,護士說有事嗎?我說我們掛急診,護士又問幾週了?,我回答38周了且破水了,護士:那快要生了,開門讓我們進去,見到護士就把小P請進待產室,護士叫我先在外面等一下,護士幫小P內診,結果羊水整個大爆破,過不久護士就把我請到櫃台,先生要辦理住院手續,請問媽媽手冊、健保卡、父母身份證,再來護士拿出一堆單據,再來就是一堆問與答,先生要最這檢查嗎?好,我腦筋還真的一片空白,就這樣不小心畫押很多項,所以就這樣準備待產了。

還可以笑得出來小P,晚一點你就知道痛死了。

03:30忽然聽到小P打呼聲,想說生小孩不是很痛嗎?小P好像還沒進入狀態中吧。在待產室我們跟小P開始討論一些事情,由於還才開半指所以小P沒感覺不舒服,只有護士來打消炎點滴,護士說破水一定要打點滴,主要是怕感染病毒有危險,幫我們打針護士很貼心,說那針很痛要小P忍耐,小P果真面不改色,護士都說她真是超勇敢。過不久就看到一個孕婦在都快跪到地上走進去,結果不到一兩個小時,看到護士在另一待產室忙進忙出,結果不到六點就聽到嬰兒的哭聲,果真年經還是有差。


04:00小P已經開始疼痛了,我還在跟小p 討論是否要打無痛,小p已經痛到整個面目扭曲,結果我跟護士說要打無痛,護士說要先簽同意書,後來就打電話通知麻醉師出門,所以小p還是要痛到麻醉師到醫院為止。

測宮縮機器,看到我都快變專家,一旦發現宮縮就陪一下一起深呼吸幫助她。

05:00小P忽然很難過的吐了很多,我只能無奈拿著垃圾桶給小P吐,我看小P都把昨天吃的大概都給吐出來了。再來小P就說他要上wc,所以我就拿著點滴扶他廁所,結果在小P蹲馬桶時候,忽然來個宮縮,終於小P跪在我膝下抱著我,看了還真的有一點不捨。明明很痛,小P居然還可以問我怕不怕血,我說還好吧,如果怕你就不要進去,我還說我鴨血都在吃了,還怕血你想太多了。

06:00目前大概開了兩指,大概過了 30分鐘麻醉師終於幫小P打下麻醉,大概過了10分鐘過後就聽到小P打呼聲,可見無痛還是有用的但是還是有危險性。

07:00護士進來量血壓很正常,我就先去買早餐,因為護士說多少要吃一點,因為第一胎很慢,要小P多少吃一點才有體力,我就買了小P最愛的玉米蛋餅,小P大概只有吃兩個吧,剩下我就把全部吃完。只是打完無痛後,感覺胎動次數變得越來越少,不知道是不打無痛後就會這樣。

09:00 目前開四指,護士說開的很快,手指進去可以摸到頭皮了,可能快生了,不知道是不是安慰我們話,因為時間一分一分過,還是沒有動靜,因為麻藥漸漸退了,小P逐漸感受到痛,護士說快生了不再補打,所以小P就痛到發抖,一直握住病床桿子,我就陪著一起用力呼吸,呼吸到我整個肚子都是空氣,還要幫小P數 1-8用力,生完小P還說我很貼心跟辛苦。

10:00 後再度補打無痛,一直去叫護士來打,不然都打無痛了當然會痛給就打下去。

12:00 大餅亮來看小P,果真大餅亮手腳消息還真快。

13:00  我被叫出待產室,為什麼?因為進去了四個護士一起合攻,結果過了半小時還是失敗了,彼得兔還是沒滑進產道,被小P骨盆卡住了,護士說這樣生出來頭會很尖,因會被媽媽的骨盆塑型。後來就謝醫師到了,檢查過後就說推到產房看看。

13:30 在小P推進產房後,護士要我在外面等待,這時候心裡就像熱鍋上螞蟻,只能希望小P母女平安就好,過不久護士出來呼叫我,我一走進去就看到護士準備吸盤,聽到護士數20.30,應該是吸盤吸力吧,果真不到10秒鐘彼得兔就被吸出來,我看到那一幕還真震撼,聽到彼得兔哭聲,我真的升格當爸爸了,這時候醫生問我還好吧,要不要先出去,我說還好、沒問題,只是當時我腦中還真的是一片空白,接著彼得兔被抱到旁邊,後來護士一直在幫她吸羊水,彼得兔就一直吐,只是身體髒髒拍起來不好看,拍不到兩張又被護士請到旁邊去,後來才發現旁邊小P已經氣力放盡,後來聽到醫生說要護士動作快一點,出血流的很快要動作快一點,醫生說要多一點護士幫忙,可見感覺情況更緊張,不到兩分鐘就被護士請到外面去了。

護士幫忙吸出羊水
彼得兔有一點不是很好看喔
畫面有一點血腥
臍帶
全裸上陣


終於彼得兔被推出來,小P累了全身推出來都在發抖,我請護士拿暖燈給她照,我也是有一點忙到頭昏眼花,也沒幫我們家彼得兔好好拍照片,因為當父母還真的是很累,也感謝大家給我們家彼得兔打氣,讓我們家母子都平安順利。

護士整理過後彼得兔果真可愛的啊,膚色很粉粉紅紅喔

7 則留言:

  1. 我有感動............T.T
    fm:亮

    回覆刪除
  2. 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刻阿...
    只能說你們辛苦了...

    老實仁...

    回覆刪除
  3. 小P媽媽,辛苦啦~好好休息囉!
    大P爸爸,新手爸爸要加油哦!

    彼得免好可愛哦~

    Cindy

    回覆刪除
  4. 大小P和彼得兔都好棒~~

    彼得兔哭出聲好感人的這一瞬間,
    是P夫妻檔最難忘的一刻吧,很讚哦
    再來就更忙了,加油P家族:D

    by谷莉

    回覆刪除
  5. 辛苦的爸媽兩人
    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大小P加油囉!

    回覆刪除
  6. 前面看得好緊張
    後面覺得好溫馨
    寶寶頭尖尖的,不要擔心
    小P的月子手,快幫寶寶搓圓些^^
    且趁現在在月子中心內,要好好休息唷!!
    ~秋萍

    回覆刪除
  7. 辛苦了,偉大的爸媽~

    fm:家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