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悠之家月子中心

我們大概今年五月時候就預約了月子中心,我想新手爸媽在月子中心會比較輕鬆吧,小P以前還說我這樣理智金牛座,應該不會月子中心坐月子,小P沒想到我居然說沒問題,所以小P五月就來訂悠之家,小P還說我居然這樣大方,其實我自己後來我分析過後,還是來月子中心比較好,來月子中心原因很多,但是錢真的準備好,很多人都覺得月子中心很貴,其實我覺得真的價值觀大家不同吧,每一個人看重的不同。
我大概說一下我對住月子中心好處
1.新手爸媽不會手足無挫:我想當過新手爸媽的人,第一次應該都手麻腳亂吧,在月子中心這邊護士都很專業,會教導新手爸媽如何做,例如什麼時侯喝生化湯之類,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或是不可以吃,新手爸爸要幫新手媽媽如何按摩子宮。
2.比較可以充分休息:我自己當一次後,發現真的在月子中心真的比較可以休息,晚上時候我跟小p都交代護士,晚上 11點到隔天早上都不要把彼得兔送進房間,這樣我隔天上班才有體力,當然這也是看每一個人,有一些爸爸體力超好就可能不需要,加上我有顏面神經麻痺,醫生說要好好休息,好險我在月子中心不然我很難想像。
3.月子餐:反正我們住月子中心都包含月子餐,也不想去想如何訂月子餐,不然我家住五樓就算是送到家那一種,我看過知名月子餐價格也不少錢,大概佔了月子中心30%價位,這樣反倒住月子中心比較划算。
4.招呼客人:小P朋友超多的,可能平常經營的不錯,所以常常禮拜一到禮拜五都是客人拜訪,如果再家裡招呼我覺得有一點點小麻煩,好說我家也沒電梯,不是每一個人可以爬五樓樓梯,加上月子中心會求大家帶口罩跟洗手消毒,並且完全隔離彼得兔跟外人接觸,這樣可以避免彼得兔感染吧。
5.不用麻煩別人:如果不住月子中心,我想我一個人應該無法應付全部吧,加上還要上班那就更難吧,我是一點也不想麻煩爸媽或朋友,能夠自己搞定就搞定,還是住月子中心就是花錢當大爺吧,以後三餐吃泡麵就好了。


我們這一次把我們大概未來三年的出國旅費都放在這一次,我跟小p都有存錢去國外旅遊習慣,所以這一次扎重金在台灣新莊旅遊一個月,想像我們把月子中心當歐洲一趟高級旅遊。以前人家說第一隻照書養第二隻照豬養,我想可能只有彼得兔才有這樣等級享受吧,每天有人幫彼得兔服務,每天幫他洗澡換尿布,還有八次的游泳課可以上,還有可以享受專人SPA,我到彼得兔在按摩一副很享受樣子,看了心理五味雜陳,因為老爸老媽要賺很多錢,自己不能去國外享受 SPA,這一切都給彼得兔了,只希望彼得兔長大以後,看到爸媽辛苦很夠對我們雙P好一點就好。

走道還滿寬敞
 這是寶寶按摩游泳的地方
 24小時全透明照護我們家彼得兔
 很多宣導海報
 走道有可以ㄒㄧ
 可以跟其他媽媽一起上課的媽媽教室
 寶寶成長日誌,護士會統計寶寶大便跟喝奶量
 公用區域
 我們的房號
 公用區域
 提供藥草浴跟養生茶給小P使用
 月子餐滿多的所以微波爐滿重要,旁邊是消毒鍋這邊東西都可以借,但是要拿去消毒鍋消毒。
 這門禁很嚴需要護士幫忙開門才可以
 電視可以轉到監視畫面看寶寶狀態
 住房後給你一本手冊,可以借的東西都在裡面。
 房間內的小p
 浴室
 房間一角
 月子菜單


3 則留言:

  1. 哈哈.. 小P說的真對!!
    金牛座真的是厚...
    這篇文章存起來!!

    by 婷

    回覆刪除
  2. 以前朋友對我說玩草缸是錢坑
    後來我朋友又跟我說相機是一個夠大的錢坑
    現在我發現....小孩才是最大的錢坑....

    老實仁...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真的很豪華的一間月子中心
    五星級的待遇
    小P要好好珍惜努力的使用它,說不定第二胎的時候,大P就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