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基隆日出外拍

本來這禮拜日一個人要開車去南投五城朝聖,看看了氣象雲圖,果真是對流雲旺盛,且看起來都在中南部一帶,所以只有變更地點到基隆外木山。禮拜六我就拼命睡覺,因為我老了沒體力,晚上上線居然遇到一個怕不死傢伙,我問她要不要去拍日出,她居然回答好啊,果真對攝影有一點熱情,因為我找10個估計大概都罵我瘋子,因為周圍的玩攝影的朋友還真是10根手指數的完。就這樣大概一點半到到蘆洲薇婷家,看他一副很有體力樣子,果真年輕真好,我真的老了只能靠意志力苦撐。一路上車上就說了拍攝日出方法,這都是需要累積經驗,很多人都是拍不好,這本來就是要多練,且不是每次都可以遇到妳想要的景色,這是需要運氣的成份存在。車上哈啦攝影的事,不知不覺就到了基隆外木山,慘了功課沒有做的很好,找不到網路上大家說拍攝地點,這時候我就說那去貢寮拍吧,我的天啊『鬼檔牆事件出現』,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的papago居然帶我回汐止在到基隆在到貢寮,我的天啊果真事鬼檔牆,害我過了兩次收費站,薇婷說不會我日出看不到吧,我跟他說機率很高,因為天氣看起來不好,結果到了貢寮果真下大雨,我們就躲在客運車站裡等待日出,雨下很大無法拍攝。中間我們哈啦還是攝影技術,她說雨這樣大如何拍,我的回答就是雨很大還是可以拍,只是妳要找題材來拍攝,我跟他說了雨滴拍攝方式,這傢伙居然就拍起來,哈哈哈張張失敗,如果你一次都成功,那攝影好像就不用學了吧。好險天快亮了雨就變得很小,說了這樣多話,我們看照片吧,看我們這一次槓龜做一下記錄。

這一次薇婷問我一個問題,為何拍出來顏色都是偏藍,這是色溫關係啦,一邊清晨色溫都是比較低,反倒偏藍感覺還不錯了吧,給人家大海冷豔安定感覺。

日出方向雲層超厚

對面山頭來個呼應

薇婷說漁港有什麼好拍的嗎?攝影師就是要拍把平凡的東西拍的不平凡,漁港可以說是很多題材可以發揮,救生圈且是一種啊。

天亮了光線不足剛好可以練追焦,教了薇婷看了拍成果還不錯了,她還自認自己是追焦大師之類,我們能力都不夠當大師,在多多拍個幾年吧,因為當下妳有沒看出可以拍追焦,技術只是原理,是看妳知道如何拍,妳能夠發揮出創意雨妳想表現東西,薇婷等你開攝影展之類,記得妳的啟蒙老師是大p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