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大P 辦桌上菜秀

這禮拜六又是忙碌的一天,之前答應志宗要煮一桌菜請客,小P就約在這禮拜六晚上六點半,我在前天就把食材大概準備就緒,才不致當天手忙腳亂,至於菜單的話...嘿嘿!!!走高級路線-逛松青超市買到什麼就煮什麼。由於禮拜六一早就帶小P去台大驗血糖,且要抽很多管血才夠,空腹先抽一管、過第一小時再抽一管、第二小時再抽一管,且中途不能吃任何東西(連水都不能喝),對小P果真是今生最大的折磨,小P你真的太辛苦了,於是我就買了一個星巴克千層蛋糕給她聞香,在那悠閒喝起咖啡喀起蛋糕來,果真差一點被打死,驗完後就趕快帶她去吃午餐,後來又去了環球購物中心買保養品,搞到下午三點才到家,就趕緊準備吃的東西了。

S先生記錯時間六點就到我家,S先生還進去廚房跟我學做菜,S小姐還在我們面前虧了S先生,說S先生只會那幾道真是需要來拜師學藝。在一陣兵荒馬亂中,居然只花了半小時搞定菜色,剛好志宗跟貴如也到來,準時開動囉,再一陣吃飯大作戰,幾乎把菜都吃光,邊吃邊說你家小P真幸福,果真嫁對人...之類的話,自認不是幹大事業人才,所以只能洗手作羹湯,大家不要看完文章,都想來我家作客之類,小弟我自認廚藝不佳,所以不輕易下廚。吃完後聊天順便教學相機,志宗買了xz-1,所以在教他一些攝影觀念與器材使用,S先生跟小姐,我就特別幫她準備了......功夫熊貓二,S小姐果真重頭看到尾,送走了客人洗好澡已經12點,我的老天爺2點半要起床去拍日出,果真看起來要累翻了。

涼拌茄子:S小姐說不錯吃且沒吃過這樣口味茄子
涼拌鮮筍:
苦瓜鹹蛋:
紹興醉蝦:貴如的最愛,一直說超好吃,一整盤都快被她吃光了
炒空心菜:
 破布子鱈魚:我說這一道作法很簡單很快就會學會了
 山藥排骨湯:S先生說湯為什麼是白色,因為山藥關係,S小姐還跟我們說山藥就是淮山,又上了一課了
 豆乳雞:志宗說這一個好吃要學起來,其實作法很簡單了,志宗說這是下酒的好東西
 咖哩鮮蔬:這一道我們這禮拜已經吃了三次了,本來我們就愛咖哩,只是每次都在修正辣度,不然好辣喔。

4 則留言:

  1. 好好吃的樣子,小p我要吃(大p不找你)
    fm:家儀

    回覆刪除
  2. 阿咧... @@" 居然沒有我滴份哩 ><" (婷)

    回覆刪除
  3. 看完,大家都要報名去你家吃飯了^^ (秋萍)

    回覆刪除
  4. 改天…就在你家煮一桌了啦! 哈…
    而且
    聽說咖哩不錯唷!
    我要訂蝦子…
    fm:亮媽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