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新娘迎娶如何拋扇子

孔子說『三人之行必有我師』,再這一次拍放鳥輪妹妹,我又遇到Kervin,包含這一次已經第二次見到他了,果真是搞媒體就是不一樣,每次看到他攝影傢伙真的越來越多。這一次看他在錄影再新娘放扇子部份,他交代新娘放扇子要拋物線放出去,果真比我專業太多,這樣拋出去拍起來果真比較優,果真有學到東西了,來寫個放扇子的SOP流程好了,給以後需要當新娘或是拍婚攝參考。

相機如何設定(我自己設定方式,技術在給人使用,所以只是給大家參考參考)
1.光圈先決,光圈設定再F8-11之間,比較可以穫得最比較小景深,不然容易拍出模糊扇子,避免亂搶打鳥打錯物體。
2.再站在車後對著前方景物測光,快門速度最好落在1/250S以上吧,這樣避免不能凝結扇子,如果快門不夠快,增加ISO值以取得較快快門速度。
3.拍攝RAW如果失敗還可以穫得較大後製空間。
4.如果可以考慮M模式來拍攝,可能可以得到較好效果,但是怕拍攝後忘記轉設定。
5.設定成連拍
6.出發先對扇子對焦半按不要放,等扇子拋出後在按下快門連拍。

新人步驟

01 禮車請把窗戶都給搖開,新娘把扇子放到車外,大概就是這姿勢了。
 02 扇子跟新娘可以拍個幾張
 03 先半按對焦等拋出後在按下快門連拍
 04 連拍
 05 連拍

06 新人家人撿扇子請放慢速度以利拍照
 07 禮車開到巷口等攝影師一下,新人不要一下就把車就開走了,如果攝影師自己開車,新人最好還是等一下攝影師。
kervin真是專業看這樣拼命錄影就知道,順便放上他的網站也附上他網誌Kevin影像事務所

2 則留言:

  1. 很完整的流程.....
    很專業的講解....

    老實仁...

    回覆刪除
  2. 三人之行必有我師←我想那個師,應該就是大p你了吧
    願不願收我為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