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沒腳拍新板

什麼是『沒腳拍新板』標題,以前我拍新版特區拍了四五次了,不過大部分都是用腳架去拍,這一次我只有帶相機去拍,從公司到保母家把小兔送回家後,我跟小p說我去拍照,小p又問我去那邊拍?我說新版特區拍照,小p馬上回了你拍不膩喔。所以我就走走亂拍,可惜水池沒在噴水很久了,反正是體會這台高iso的可用性。

基本上5D3高iso算是滿強,如果不想帶腳架拍起來還算是ok,畢竟FF還是有他的優點,不過5D3高iso都是用軟體去抹出來, 網路上的測試的文章也大慨是這樣,不過腳架能不太嗎?閃燈能都不用嗎?我的看法還是要帶,閃燈還是要用,器材用對地方自然拍攝能夠拍出好作品。

以前常看到有前輩有說,如果高iso可用就不需要閃燈,唉........真的大家看法都不樣啊,反正大家高興就好,很多人說不用閃燈,能還是很多人自然光最好,這一點我滿贊同也很多大師這樣說,不過什麼都是自然光就ok啦?唉用閃燈是學問,當光源不是你想要的意境,閃燈就是你最好創作來源,不然那一些棚拍攝影師是拍假的喔。至於腳架是不什麼題材都是可以用高iso啦,防手震也是沒有用,所以我拍夜景我還是會帶腳架跟快門線出門,善用自己的攝影設備拍出自己風格,拍不出風格就像我一樣快樂拍照最重要。ㄎㄎㄎ

這張以前拍的上腳架用快門線拍攝,如果要看以前拍的照片在blog搜尋 『新板特區』,這照片拍的還ok值得參考。




JPEG直出,一般光圈都是開最大拍,除了一兩張以外。

ISO  6400



ISO 3200


ISO 12800

ISO 25600

進去板橋車站iso 1600拍個兩張,這一點就很好用,室內帶腳架跑來跑去,a...........太醒目了,我要低調一點。


 來幾張小兔子在家高iso表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