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2012福隆沙雕(101.6.16)


這禮拜六小P說要帶她家人出遊,不過去那邊是一個好問題?結果我們當了大餅亮的跟屁蟲,跑去福隆海水浴場看沙雕。這是我第一次去福隆海水浴場,一夥人看沙雕也是初體驗,不過當天還是很多人,很多都是帶小朋友去玩沙跟水,至於沙雕就還好啦,不過已經很多沙雕壞了,看到工作人員上去補,一不小心又把龍的眼睛給戳瞎了,不過當天台北下大雨,我們去福隆大太陽,所以一行人大概撐不到一小時半就閃了,小兔子也被太陽公公曬成QOO,小兔子回家臉得紅紅微醺。

拍沙雕我可以說第一次,不過我後端都是用廣角端去拍,這樣才能顯示透視視角,後來小P撤退後我就來個變焦大法,這方法我很少這樣拍,不過也滿好玩得啦,這樣可以讓圖片呈現放射狀動感。

變焦大法大略使用
1.請確認你鏡頭支援手動全時對焦,這一點很重要不支援會壞喔
2.只有變焦鏡頭能用,定焦就完全不能使用這一招
3.有防手振請打開對成像好像多少有幫助
4.快門控制在1/60S以下
5.主體要放中間比較優
6.當壓下快門同時請轉動對焦環
7.我是手持不過上腳架會比較優一點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