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大屯溪溪曝

大屯溪溪曝我哈很就了,終於今天去拍了,不過真的悲慘的一次,今天凌晨四點半就出門了,好久沒騎機車騎這樣遠了,結果還是迷路了,看了地圖還是找不到大屯溪古道,所以光迷路就花了兩個小時,最後只好隨便看到溪就給它拍了。這一次拍攝都是以5d3內建HDR為主,今天東東聊到溪曝,她說岩石跟後面暗部很難曝光,由於岩石後面溪流很暗,所以拍攝照片反差很大時候,你們有想到方法拍攝嗎?

方法一:放棄吧
方法二:回家吧
方法三:當沒去過

好了下面是我的想法啦
方法四:選擇性構圖,避免這樣反差構圖方式,看是放棄暗部或是放棄亮部,找尋你想要構圖跟曝光,這一種反差大,可能需要黑卡高手仁來搖,我應該搖不出來,因為下面圖大部分都是非水平對稱所以有難度吧。
方法五:打閃燈,不要懷疑真的有大師這樣拍的不過要離機閃比較優,把暗的地方用閃燈打亮得到想到曝光畫面。
方法六:HDR,我就是用這原理拍的,很容易保留暗部跟亮部細節,機身沒內建就用電腦處理吧。

這是一剛開始拍攝地方,我就拍了四張吧,轉身拍了樹幹就把東西都打包好了,撤退去拍梯田水稻,找路時候我就被這梯田水稻吸引了。




看起很好拍,拿起相機拍不好,獻醜幾張





回頭發現有地方可以下到其他溪谷,拍了下面幾張因為沒錢買涼鞋穿,所以無法渡過溪水拍攝,所以就那幾個角度變化了,拍不了多久就殺會板橋準備照顧小兔子。


回家後小p看了照片說那樣拍這樣少,我說迷路就沒時間拍很多照片,下次在去挑戰看看吧,靠東東先去探路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