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輔大聖誕夜景


之前看到飯大跟浩大拍輔大,想說也來去晃晃好了,所以拍完先嗇宮火速騎機車到輔大,因為剩不到一個小時,七點要開車接彼得兔回家。由於只有一個小時拍攝,這也當作是自己給自己訓練,當作訓練自己偷喵『辣妹眼』,沒啦是『攝影眼』,已經都當了爸爸要檢點一點,我來說說我如何再這一個小時拍照方式。



觀察
我到了現場都是先觀察,所以我就從正門一直快走到後門,我邊走邊看辣妹.....可以拍攝的點啦,不過快走眼睛都是看旁邊,我還差一點跟一個輔大學生妹對撞,我發誓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心不在焉ㄎㄎㄎ。走到後門我大概知道我要拍那一些東西,匆匆把腳架跟相機用好,不過我去的時機不對,因為六點多事業上下課時間,所以整個校園都是人跟車,車的造成問題最大,因為只要不想拍到車燈正面,那一張就大概報銷了。

焦段
再來就是很加油的換鏡頭,因為有一些廣角拍真的不優,所以就一直換來換去,有時侯需要長焦壓縮感,像聖誕樹要拍得大顆就需要長焦,再拍建物時侯有時候懶的後退就用廣角,所以也花費很多這邊上面。所以拍得張數大概1X張左右,不過輔大真的不是老的學校,個人覺得校園很多地方燈光都是有設計過。



光圈
這一次我光圈都在F11主要都是把主題拍清楚,因為很少大光圈去拍,本來要拍一張有前景跟後景,後景會出現很多彩色圓圈光點,不過我只有用了脫焦方式拍了一張,不過那一張也是我想要光點,應該找一個路邊樹燈泡就OK。



對焦
不知道因為眼睛檢查做了散瞳關係,我看滿多都是模糊,不過大家還是不要信任機身對焦,還是手動對焦比較優,不然很多都是脫焦演出照片。



測光
我對只有聖誕樹燈光照都是增加EV 1-2之間,不過我權衡測光模式。經過了輔大書店我看到光影就是我想要,不過拍了幾張都掌握不了想要曝光,眼看時間快到就用曝光包圍了,不過還是不優回去在用HDR小修一樣。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