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新板特區聖誕樹

好久沒有拿著相機跟腳架到戶外拍照,禮拜五晚上開始破紀錄睡了12小時吧,連洗澡都沒有洗就躺平。中午去玩岳父家後,終於把小哥婚禮照片都用好了,因為小P哥要上船了,所以岳母要我們回去吃飯聚聚。回到家幫彼得兔洗澡跟餵奶也搞的一陣子,不知不覺都九點半了,我就跟小p說我想去拍聖誕樹,其實主要是要測試新買的可調式減光鏡,放到防潮箱都快要發霉了,終於拿出來拍看看了,後面也會寫一篇開箱文。一個人騎機車到新版特區停好車,發現路上好多人喔,整條新板特區縣民大道都點燈,好像果真有一點點美感覺。其實這一去就兩個小時,我大概只拍了12張照片,因為還是要早一點回家比較好,不過現在我拍照都是看的機會比較多,很少壓快門,不過新板已經拍到四、五次,不過這一次不一樣有聖誕燈裝飾,因為太晚去加上現場也太多人關係,拍不幾張就11點半了就騎車回家去陪彼得兔,不過後來跟一個拿N家單眼在聊天,不過沒有什麼交集,因為下面對話:

我:你常來這拍照嗎?
N:我住在附近
我:我也是住在附近
N: 你是參加社區大學攝影嗎?
我:沒A我都是自修比較多,我是因為買了可調式減光鏡來測試看看。
N:我知道
我:我來拍測試回去寫Blog,因為可調式減光鏡來減少曝光,拍一下照片差異跟大家說。
N:我了解,我知道可以旋轉『偏光鏡』都是可以轉。
我:我說是減光鏡,不過是可以旋轉那一種,最近一年多才出現東西,可以從ND2-ND128那一種。
N:我了解...........
我:我發現在雞同鴨講..........閃了。

結論:不過攝影如果有同好,能夠互相學習交流也一件好事,這樣進步的比較好,好險我沒出師,還是不要亂教人家,不然搞不好耽誤了人家了,所以老實仁跟東東好險沒有教你們,不然我就誤了你們啊,不過攝影真的很多東西需要學習,不是拿好機器設備就可以拍好照,除了基本功要好,再來就是天份了,不過我只能練基本功,因為完全沒有天份啊。

01我拍下一張後馬上喵到後面旋轉木馬,馬上移動位置。
 02 開拍了
 03靠近進一點拍
 03 第四張不營業了下次請早。
 04放慢快門有什麼好處?在下面這一張圖,不過這一張應該要在曝久一點比較優,不過30秒大概就呈現這樣效果,拍照是需要動大腦,不過我腦殘想不想不出啊。(我面前很多人在走動,快門越慢,如果人走動越不會慘留在畫面,如果這一張1/30秒,很多妖魔鬼怪就出現了,不過那不會動人就沒辦法了,這樣拍出來畫面會乾淨很多)
 05
 06

2 則留言:

  1. 昨天有經過可是晚上有事就没去拍了


    老實仁....

    回覆刪除
  2. 我們今天去了唷!!

    ^ ^

    fm:亮媽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