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合掌村

白川鄉位於日本中部的岐阜縣白山山麓,是個四面環山、水田縱橫、河川流經的安靜山村。這個於1995年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布的「世界文化遺產」,這也是我這一次最想去的地方,目前他是最吸引我的景點之一。這裡仍然保存著日本傳統鄉村的建築,全村有百餘幢以茅草覆頂建成的房屋,全部人手興建不用一根釘。而合掌村的得名,來自於其建築型式,呈人字型的屋頂如同兩手合握一般,而村莊就被叫做「合掌村」了。

接近前在車上照的房子就很合掌村,沿途風景都很美,快門一直按下不停

停車場對面的商店,導遊只有給我40分鐘,心理真的是00xx的不停

進入村莊前的一吊橋,光在吊橋就很美了,到處都是可以取景的角度

過吊橋後的景色,和第一個商家前的櫻花樹

導遊根本沒過來說明,所以看照片吧,我選一些我拍的好的照片,放上來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