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木曾路與妻龍宿

十七世紀初德川家康統一天下,首先著手的便是修整道路。以東京為起點規劃 了五條道路,並在各道路上設置了為讓旅人歇腳和運送貨物的驛站。險山峻嶺圍繞的木曾路,是 17~19 世紀作爲連結江戶與京都的交通要道而發展起來的大路。在入口處的馬籠宿沿著石塊造的坡路仍保存有格子模樣的古風民家。木曾在長野縣西南部,與岐阜縣交界的木曾川上游。禦獄山的山腳平原──木曾川的流域一帶,是日本三大美林之一。

這是我們路途中停的休息站,這是我在休息站拍的代表這一條道路含意相關圖片。下圖就是說明它是江戶到京都的中間點。

木曾路招牌,意外發現這休息站是拍夕照的景點,但是天氣不好且不夠晚,所以沒有夕照照片了。

休息站真的是我們這一團的好朋友,大家都一直下去血拼中,下圖中可以看出來,日本人真的滿喜歡吃醃製品。

 來到妻龍宿了,導遊還是給我們很短的時間下去拍照,我們就自己去拍照,還真的不知道導遊跑到那邊去。下圖是進去時候路口拍下這一張,都快回去天氣才變好,這是有裝偏光鏡拍攝的喔,藍天很藍吧。

妻龍宿公車站上後來停了一台計程車,我就當下快速拍下這一張,大概當做旅人的意義吧,以前人是騎馬,現在都是開車吧,大概是在木曾路上最大對比吧。

進入街道入口的景色

我發現導遊在下面好像就沒走上來,真是太混了吧,左邊那一張最後一個就是我們導遊,沒有導遊我還是要好好拍照,在最短時間留戀的照片。

這幾張是我覺得構圖最好喜歡幾張


這邊我跟小p吵架,為了什麼居然是為了構圖,可能大家想法不同吧,我氣的把相機留給他們自拍,當下我真的很生氣,但是後來我們還是和好了

意外看到老伯出來幫忙澆花a,機不可失拍下這左邊這張。


其實沿途很多景點在車上可以拍,這就需要練技術了。

這是賞楓熱門景點惠那峽,小p應該還在打呼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