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兼六園

兼六園是日本屈指可數、兼具寬廣及美景的林泉迴遊式大庭園,可說是代表金澤的名勝。「兼六園」的命名其實是取自於中國宋朝詩人李格非所著的「洛陽名園記」所述,名 園需兼具「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六大特色。

停車場旁的馬路

兼六園標示牌

  
進入前的商店街


門口入口處
對面金澤園,現在的金澤大學,好像是被火燒光光的樣子。

 售票門旁邊的店家

 桂坂口進入兼六園看到兼六園最出名的石燈籠,這是最著拍照點之一。

日本打造的第 一尊銅像,主要是紀念戰爭戰死的軍人 ,且內部還神社。

 霞池位置兼六園的中央,是兼六園之中的最佳景點。

要到雁行橋經過前的一座橋

日本庭園溪流都是充滿水泉的活力,這就是有名曲水,整個園區丟有溪流流著,走在其中可以知道四本庭園的表達含意。

 瓢池的翠瀑布與海石塔,園中最古老的庭園造景~翠瀑布,這瀑布實在非常迷你


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噴水,這個噴水的水是用石管由霞池引進來的,因為霞池在地理位置上比噴水池還要高,這個噴水池就是利用這個地勢差所產生的水壓而噴水,所以噴水池所噴 出的水的高度恰好與霞池的水面同高,大約3.5公尺左右。水壓會隨著霞池的水位變化,導致噴水的高度也隨著變化。

當然忘不了要吃東西,大家去買冰淇淋了,我們買玩其他團員跟進去就把這家店包店了。

本張是向拿單眼女生致敬,小p每次都顯很重。

上車去吃晚餐了,出發前跟我們巴士合照一張,日本道路整體都很整齊,比台灣好多了,路標也部會亂標等。

晚上吃飯的餐廳,一樣試吃定食,所以也沒有多拍。只知道吃到一半友人遇到其他台灣團導遊,他們說他們上立山下大雪,零度一下很冷,我們這三隻當然藥包肉粽出發。


飯店房間照片,導遊還要我們時間去逛街,那有時間啊,出發還下雨a,我只好當護花使著,無法我吃太肥了,看起來比較高壯,日本人應該會怕我吧,其實我比他們都怕山口組,或是半路殺出一個暴走族之類。 中間去買甜甜圈吃的時候,日本人忽然跟我說話,大家都聽不懂,結果他居然是說英文a,我的老天爺啊,我英文可能在日本算是強的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