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名古屋城與地下街血拼

第一天來到名古屋,我們運氣相當背,因為天空不作美下雨了。這是我第一次來日本,當然要好好拍照,那有時間聽導遊說東說西的,反正之前有看一些資料,大概有一點慨念,這樣也比較知道我是在拍什麼,不是跟團就不用做功課,我還是覺得要先看資料,不然之能當導遊跟屁蟲。

下列文章引用官方網站來介紹名古屋城,名古屋城是由關原會戰後創建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慶長14年(1609),作為江戶幕府的東海道要地,並為防禦大阪(現大 阪)方面,德川家康決定從清須(現清須市)遷府至名古屋。他命令加藤清正、福島正則、前田利光等北國、西國各諸侯20人負責土木工程。慶長17年 (1612)年、天守閣以及各望樓的建築工程大體上完成了。之後,直到明治維新,名古屋城以德川御三家中排行第一的尾張家的居城而繁榮起來。第二次世界大 戰中,昭和20年(1945)5月名古屋遭到空襲時,包括大•小天守閣,本丸御殿在內的幾乎所有的建築物被燒毀。倖免遇難的3個望樓(西北•西南•東 南),3扇門(表二之門、舊二之丸東二之門、二之丸大手二之門)以及本丸殿屏風畫的大部分作為國家重點保護文物保存至今。

日本這國家果真都把景點給的很有感覺,看馬路就知道了。

 大家都稱雨傘,我冒著相機淋雨的危機拍下照片。


名古屋城中最著名的是金鯱。據說城堡大樑上懸掛金鯱始於室町時代前期的城堡輪廓成形期。當初,金鯱作為防火的符咒被用來裝飾大樑,後來成為城主權利的象 徵。遺憾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與天守閣同被戰火燒毀。昭和34年(1959年)10月,它與天守閣被重建,以其宏偉的姿態,再次展現在廣大市民的面前。

西南角望樓也稱未申樓,外面是雙層屋頂,裏面是三層結構的城樓。在它的西、南兩側的棚頂上備有軍用「落石」,防禦外敵的襲擊。濃尾大地震時,與石牆一起被 震倒,後來由宮內省修築復原,在獸頭瓦等上可以看到菊花紋。

南二之門。門柱子•柱子上的橫木都用鐵皮包著。而且,選用比規定的尺寸還粗的材料,做得很牢固。在土牆上還有射擊孔,顯示其作為堡壘的堅固性。

小天守閣是防反敵人的最前線。

三、四樓展示廳,通過展示廳再現的城下居民區,從日出至日落在聲音與光線下可體驗藩主的生活或城市的一天,交替展示介紹名古屋城所收藏的鎧甲、頭盔、刀以及火線搶等收藏品。


觀景樓上賣的燈籠

天守閣基礎石,導遊說以前有身分的人都要捐石頭蓋這城,石頭越大代表貢獻越多。

西之丸廣場

日本很多也名的,當然包含了販賣機

經過這邊我覺得滿美的,請他們等一下來拍照。

中間還經過不少點,亂拍了喔,看地圖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ㄎㄎㄎ,園內有工作人員扮成德川家康,小p與他們拍照留戀。


血拼了,小p他們真的殺紅了,我是對這沒興趣,沒有所以我就在外面乖乖的等,順便看看日本辣妹。

看他們大包小包就知道戰果很不錯。
 

 地下街是連接地鐵的所以商店很多,我就拍了幾張他們在藥妝店附近的商家照片。

這是一家打鎖與修鞋子的店家

血拼後導遊說要在名古屋摩天輪下集合,我們時間快到了,所以飛奔去了,但是還是要拍照。
下圖是LV旗艦店與摩天輪

結果我們最早到,還看不到導遊,所以左邊就是準備跑去逛別地方時候拍下的,右邊是回到車上前的名古屋塔。

至於晚餐a..........,炒飯+拉麵,對日本美食再度破滅中。


晚上住宿飯店,東京INN飯店,日本房子都小小,連飯店也不例外,看圖片中房間大概就能想像了吧。


早上六點就起床,想說去附近公園拍照,帶著我的相機往看地圖方向前進。天啊我的想像破滅,接上很多垃圾亂飛,且很多不良份子好像喝醉酒,在那邊亂吼亂叫,看到公園我的天,比我家的旁邊公園還不如,只好乖乖回去吃早餐,回去那一隻小p還在給我睡覺。

吃早餐飯店的大廳照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