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忠烈祠

家中有了一隻小兔子,彼得爸就變得很忙碌,幫忙小兔子把屎把尿,所以過年居然忘記NB內還有相片沒寫Blog,果真變得忙碌就忘東忘西。

忠烈祠我以前國小老爸有帶我去過,還記得那騎著野狼四貼日子,彼得爸的老爸只知道忙碌工作賺錢,所以從小我都在工地長大,假日爸媽都要工作就順便大我們去工地,所以小時候很少印象出去玩,個人有印象的地方也不多,忠烈祠就是其中一個。有一段期間忠烈祠應該安靜很久,以前騎車或是開車經過都發現沒什麼人,在阿扁時代好像還把儀隊給停了,那就更少人去會了,因為大部仁都是去看儀隊,當然不是緬懷先列。





離開天母到了忠烈祠已經四點多,剛好趕上最後一班儀隊交接,最後一班儀式開始,正好手機響起,老實仁說找不到車位,我說她要用跑得喔不然來不急,果真不久後他就出現,他說以跑白米速度殺過來有一點累,也是因為平常日跟最後一班關係,所以現場觀光客不多,中間看到應該南美國家觀光客在噗街,果真外國人比較放得開,大陸人跟日本人都比較正經一點。








這一次拍攝我大部分都用長焦段,好險現場仁不是很多,不然會拍大很多頭吧,選用長焦拍攝方式是想要壓縮景深關係,讓儀隊整體上比較凸顯,也看起來比較莊嚴一點吧,所以大部分都裝上55-250那一棵kit鏡拍攝,只有少部份用10-20焦段來拍。有機會等彼得兔大隻應該可以帶她去逛逛,畢竟彼得爸以前小時候也出現過。








3 則留言:

  1. 你放太久了我都忘記你有去拍了....

    回覆刪除
  2. 什麼是超焦段???
    說真的,這地方我也沒去過xd

    回覆刪除
  3. 看你的照片...好像不能靠太近拍攝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