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小孩安全座椅


小兔子從離開月子中心回到回家就是做安全座椅,最近幾則新聞後,更覺得需要給彼得兔更佳安全保障。最近看到一個醫生,因為小孩哭鬧就把女兒抱到前座,結果發生車撞電線桿,醫生10月女兒當場死亡,看到這一則我都不準小P抱彼得兔在開車時候,這一隻兔崽子要哭就給她哭吧。再來一則是更新的新聞,爸爸把小孩報到前座開車,結果緊急煞車時候,小孩往前撞到也是死亡案例。

之前我同事Alex就跟我說一定要給彼得兔座習慣,不然後面要訓練她難度很高。剛開始彼得兔坐在安全座椅時候,有時後會哭很用力,所以我就把車上音響也給開大聲,就是老爸跟他拼了。彼得兔現在兩到四個月之間,我們觀察她坐上安全座椅為什麼會哭?我們懷疑過肚子餓、姿勢不舒服等,後來發現彼得兔是看她心情,心情好不哭,如果肚子餓又心情不好時候就從保母家哭會家裡。最近滿五個月了,發現彼得兔越來越少哭了,坐上車不是睡覺就望東望西,不然就是本來睡很熟被我們吵醒,她也會生氣哭個一下,往往車開走動後,她就呼呼大睡。



這一次開車去深坑吃飯,彼得兔上車就睡覺了,小P觀察到這一隻臭兔子當他的方向照到太陽,那臭兔子臉還自動轉向到沒太那邊,如果轉還是曬到的話,臭兔子就一副不爽樣子,整個眉毛都擠在一起,不過彼得兔還是繼續睡啦,她模樣真的太討喜了,我叫小p把她睡在安全座椅樣子拍下來,至於小P拍照功力就......看看就好。






3 則留言:

  1. 哭…心情不好~ 當然就哭囉!!!
    fm:亮

    回覆刪除
  2. 我發覺小兔越大越像你~"
    fm:亮

    回覆刪除
  3. 吃飯也要訓練坐餐椅!以後出去就不會追著餵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