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彼得兔變成光頭兔

之前彼得兔爺爺上來探望後,一直跟彼得爸說『一定要給她剃頭』,唉,爺爺都下命令了,彼得兔你就只能忍受了。之前本來彼得媽要幫彼得兔作印章,所以我就跑到櫃台去問,月子中心大部分都是跟一家郭家製作,一問之下要價五千元,真是有夠給他的貴,金牛座彼得兔當然放棄,就上網找一下店家,剛好想起來以前去買炒馬麵對面有一家,所以就打電話去尋價,果真有價差,不過兩個章也要價3600元,誰說小孩是帶財,我看我是破財才對吧,好險這一家有免費送剃頭,好像是滿兩千元以上,可以到家裡服務,所以10.9就是彼得兔變光頭兔日子。11點半師父就到了月子中心,拿出不少習俗要準備的東西,師父要剪得時侯,嘴包還說一套吉祥話,這一隻笨笨彼得兔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剛開始一臉痴呆樣子,等師父剃下去以後就整個放聲大哭。結果師父還說眉毛要不要剃,剃之後眉毛比較濃密,彼得兔就給師父說下手吧,因為彼得兔以後不想彼得兔去紋眉,結果全身有毛都被我們給剃了。再來彼得兔就一整個憂鬱,常常皺眉頭一臉不開心,餵她最愛的奶奶也不要,只是我們都在旁邊一直偷笑,太像小沙彌一整個可愛,不過小P說剃後一個頭看起來很大顆,小P說以後彼得兔看到照片會恨我們,我就說等以後再說吧,恨我好說也要把3600還給老爸。

儀式篇


落髮篇


大哭特哭篇


彼得媽一直說要跟正常版彼得兔拍照
 一臉無辜樣子像是待宰兔子
 彼得兔帥氣頭
  店家準備東西

準備以下物品:
1.雞蛋二個(煮熟)
2.鴨蛋二個 (鹹鴨蛋也可)
3.石頭1個
4.錢幣數量2.6.8個皆可 .    (10元或50元)
(依各地方風俗不同可多準備蔥、芹菜 各一把)
雞蛋代表:英俊美麗、臉蛋漂亮
鴨蛋代表:永保安康.萬事如意
石頭代表:膽識過人.好睡好安眠                      錢幣代表:帶金帶財.財運日日來
芹菜代表:萬事順利.做事勤快                              蔥代表:聰明伶俐.福慧雙修



 落髮前請求彼得媽不要剃我的頭髮




3 則留言:

  1. 那個儀式看起來好像在做法啊XD

    彼得兔軟軟的頭在剃頭...看起來真的好令人擔心

    我媽在旁邊聽到彼得兔哭聲說,誰家小孩被欺侮啊...哈哈
    彼得兔光頭的話應該會覺得頭很冷吧?秋天到了要戴帽帽哦

    by谷莉

    回覆刪除
  2. 我兒子剔頭時也一直哭呢,女兒就只有剪髮尾意思意思一下,所以她沒有胎毛筆~秋萍

    回覆刪除
  3. 素油飯好好吃喔!
    我女兒畫了一張卡片說要送給彼得兔妹妹,
    感謝兔妹妹送給她們吃蛋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