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大同山夜景

今天要去拍攝就發生插曲,我家那隻天才寶寶居然把鑰匙鎖到車廂,我只好跑一趟幫他送鑰匙,所以整體拍攝時間比較晚。大同山位於樹林家儀家的附近,最近縣政府有比較用心經營這步道,整的上山的還ok開車或是其機車都ok,但是由於農曆七月份有只有一個人去,好玩的就會在後面,因為一路經過一大片墓地,加上整條路只我有一個人越騎越毛,沒想到我就騎到靈骨塔去,馬上回轉下山,剛好下山看到旁邊有一條小路,所以我就騎進去看看,讓我看到夜景80M太好了,沒想到這時發現那地方停滿多車,原來大家都是跑到那邊看夜景,心理想著沒錯,哇路
好黑我忘記帶手電筒了,我的天啊摸黑上卻吧,好險走一下就到了,現場一看好多對情侶喔,現在大概有6對以上吧,害我這一支大電燈泡不知道要跑那邊拍。

來說說這一次拍攝心得吧
1.記得做足功課易迷路,我記得網路上有看到觀景平台,跟我去的好像不一樣,所以大概要把功課做足一點,才不會像我一樣跑到靈骨塔去。
2.超廣角鏡頭可以考慮不用帶,如果是apsc大概17mm廣角就夠了,最好帶一支望遠端的鏡頭,我最遠105mm,等有機會再敗一棵望遠鏡頭。
3放棄自動對焦吧,自動對焦對起來都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全程MF來對焦,理論上你只把鏡頭設定無限遠對焦地方就可以。
4.用M模式固定曝光,我是側好光就直接轉模式,避免一下過曝一下曝光不足問題。
5.能見度可以看到新北橋與美麗華摩天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