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漁人碼頭

這中秋節我跑去漁人碼頭拍照,由於上次去漁人碼頭皮包遺失,害我這一次去都一只在想我顧好皮包,這一次也跟東東一起去拍,想說順便教導他一些拍攝的技巧,也不能說上什麼技術,大概也就我自己心得。大概四點半我就到了漁人碼頭,看到老伯揹著三台相機跟我打招呼,果真是老當易壯,他很親切跟我說今天看起來會出景,我回答對啊天氣雲層都不錯,所以我才從板橋騎車到漁人碼頭拍照。可能拍照的人變多了,所以大家可能不覺得漁人碼頭很美,看到這樣多人在拍照,一堆人在我背後說『哇好美喔』之類,但是有一次聽到大陸同志感覺是一個團,也是這樣說,我回頭一看我的天啊都是L鏡,果真是我們還是輸了,因為我還是在sigma階段加油。

由於花了很多時間在解釋給東東與妙倩聽,我好像大概之拍了36張照片,前幾張拍出來有一點點怪怪,藍天居然分兩邊,不知道是不是CPL關係,所以我大概只放後面拍。這一次教東東有下面東西,避免他忘記了,我大概在把這一次說的大慨打出來一下。
1.我拍日落都是M模式為主,因為避免只是部分移動構圖,相機就重新改變曝光,所以我都習慣以M來拍攝
2.鏡頭部分我也是以M手動對焦為主,life view放大對焦這樣可以對的很準,不然還是有機會脫焦,至於鏡頭就轉動前面的對焦環讓影像清晰久是準,不然還有大絕招就是一邊都是對到無限遠,就把鏡頭表尺移到無限遠
3.說明閃燈後廉同步應用與高速閃燈同步,東東50D限制好像是1/60~ 1/250S之間,也大概解釋了拍攝差異,這我還是覺得你們自己拍看看比較比較深刻一點。
4.EV值增減,我想我的blog寫了很多這部份文章,有空自己看看吧。
5.利用色溫的表現,讓你拍的圖片更加不一樣,我這一次拍滿多下面圖片比較藍都是同樣手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