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Canon馬拉松


一天上班中,發現今天是canon馬拉松報名的最後一天~"慘了" 發現要上傳大頭照,於是請同事Adline拿她的iphone幫忙拍大頭照,拍完後忽然想起,我履歷表上有大頭照,趕緊上傳大頭照報了canno攝影比賽的末班車,展開馬拉松競賽。

canon馬拉松是我的第一次攝影參賽,小弟技術不好,當天拍攝有點慌了手腳,賽後果真累,過程雖刺激,不只耗體力也需激發創意。賽前一天把去年第一名的作品看了一番,看後感想,應該連佳作的機會都緲茫。因不只是要對拍攝地點熟悉,短時間內更需有創意及想法,且不能後製,構圖就更具考驗技術。

當晚整體攝影器材,搞到晚上12點才把東西給準備好,鏡頭、電池、記憶卡等都放進大包包,才敢上床睡大頭覺。早上大概五點半忽然醒來,不是因為參賽壓力大,是想到帶這麼大的包走一天會死人吧!!!所以又把一些用不到的東西全拿出來,東西一直被我拿進又拿出的,最後還是背了個小包包參賽。

七點了,揹著小包出門,出門還進去偷看小兔子,希望小兔子跟爸爸說加油,沒想到小兔大字形睡翻只差沒打呼,於是我就默默騎車出發到中正紀念堂。路上經過早餐店,當然先要吃飽飽才能拍照,怕沒經驗搞不好中餐沒機會吃。大概八點來到了集合地點,天啊~~好大的太陽啊~~~~趕快跑去躲太陽,心想這麼熱應該會拍到中暑吧。再來就是漫長報到的程序,很多關卡要進行,換衣服、拍照證明...之類,第一關題目好像等到10點才開始,同時也很辛苦Adams陪我東奔西跑,Adams好好加油哇~明年金牌非你莫屬。



這邊引用官網說明-競賽重點說明

參賽者限使用Canon EOS數位單眼相機參賽。
競賽僅接受JPEG格式,拒絕RAW、TIFF等JPEG格式以外的檔案格式。
競賽共有3個關卡,每個關卡設有1道題目,共計3道題目。關卡主題於比賽當天公佈,參賽者每題均需拍攝1張地標照片以及符合該關卡主題4張具有故事關聯性的作品。
每位參賽者完賽共需繳交:15 張作品檔案,格式為600 萬畫素(含)以上之JPEG格式(不接受JPEG以外的檔案格式),包含12張參賽作品與3張地標照片(3個關卡主題,每個關卡主題拍攝4張參賽作品與1張地標照片)。

第一關
地標:剝皮寮
題目:時光、雋永
 這一張在相機看還ok,但是現在看對比應該設定高一點,唉
 敗筆,一直在跟龍山寺拍的選,我真的累的亂選這一張
 好像沒什麼驚豔感覺,唉,我還拍了很多次
 選錯張
第二關
地標:北投圖書館
題目:綠境、綠活

三根香,我居然選這張,唉~只能拜天求求能不能得佳作囉~ 人家拿筆電選,我是用相機選照片,當然看的比較蝦



第三關
地標:中正紀念堂
題目:薪火、新生



 敗筆

參賽後心得:

1.我的腳踝還沒有,為了參賽又腫的跟豬腳一樣,果真體力跟耐力與技術的考驗。

2.其實我覺得我沒拍得很好,可能第一次參加的關係,拍後覺的變成了攝影白痴,尤其對題目的表達度很低,我一直覺得不太合主題,選照片也超難,因為沒有軍師幫我拿主意,加上好累,所以就亂亂選。

3.薪火、新生大概是我最大敗筆,我個性害羞不敢開口請別人給我拍照,所以照片都遠遠拍攝居多,更好笑是我鏡頭都在切手動對焦,我都快要拍完才注意這一點,就說我只求完賽就好,最後一張還是把一家老小做計程車來拍照,你看我照的相片就知道~我~放~棄~了~。

4.期待明年會更好,希望明年小p幫的成員,大家一起來參賽,有一群人當軍師,我們一定會得獎~加油~~。


1 則留言:

  1. 酷 !! 好棒的活動喔 ~~
    明年借一台相機,我也想參加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