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大稻埕煙火節


2012大稻埕煙火,去年因為小兔還在坐月子,所以去年煙火沒拍到,今年特地跟老婆請示,小P當然也準了我去拍攝。當天一早高手人打給我,問我要不要拿腳架佔位,很多三蘆熱心都在那邊幫大家看,所以剛好要先把小兔送回三重,所以就順便拿腳架過去。這一次很感謝三蘆虎哥,沒有他奉獻犧牲,我大概只能在大漢橋拍煙火吧,所以這一次真的很感謝他。這一次也很認識一些三蘆高手,看到大家作品都還不錯,尤其是高手仁,我是覺得他拍得不錯,只是他太謙虛了。不過今年煙火狀態跟天氣,大概是最近幾年來最好一次,不在是煙裡看煙火,看完後面大量人還拍手鼓掌,大概可以證明這一次算是滿成功。

論攝影,煙火也是我不太能駕馭題材,由於自己覺得拍得很爛,只把照片拷貝到硬碟就不太動它,因為我還有好多照片要處理跟寫部落格,所以一直冷落大稻呈拍煙火照片。其實我拍煙火機會不是很多,了不起一年一次,不過只覺得只要年年有進步就好,這讓我想起了我第一次拿400D拍煙火經驗,當年我拍了大概七、八張煙火,相機就顯示沒電,心裡想,好險有帶備份電池,於是趕快裝上開機,結果"請更換電池",就這樣用眼睛拍煙火,還一直被小P念到死。大前年拍得經驗也是難忘,當年下大雨,我跟高手仁就在那邊淋雨拍攝,結果當天完全沒風,所以就變成"煙中看煙火",更慘的我在提防上摔到下面,整個膝蓋都是擦傷,褲子破了,不過我死命護著相機,因為相機等於攝影人命,機在人在,機亡人不亡。所以有這兩次經驗,我對攝影先前準備更小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