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攝影照片資訊

我想很多攝影同好,在上網時候看到一張好照片,可能想說作者是用什麼相機拍攝?作者拍下照片時候快門、光圈、、焦段等資訊?這邊介紹一個 Chrome EXIF View 套件,可以在看到喜愛照片同時,能夠快速方便觀看照片相關資訊,如果使用IE的話,這下面的文章不合適。

什麼是Exif?
可交換圖像文件常被簡稱為EXIF ( Ex changeable i mage f ile format),是專門為數碼相機的照片設定的,可以記錄數位照片的屬性信息和拍攝數據。

在參加攝影比賽前,小P問我如防止作弊,其實大部分都是看EXIF資訊,大部分修圖軟體也會比資訊寫進去EXIF,所以一般大概都是這樣方式去看。最近有一位"老師"在桐花造假風波,在網路上真的紅到翻了,不過因為神奇情侶影像不合理所以被抓到。後來小P問我說不能拿以前照片參賽嗎?我說可以偷偷把EXIF改了,沒辦法工程師的職業病,其實現在也有免費軟體可以讓人修改EXIF,所以........反正我不會得獎,得獎的話我是靠實力的喔。

來寫寫步驟
1.安裝chrome軟體,Google的瀏覽器看網頁軟體,這樣夠白話了吧,不懂請洽"懂電腦"朋友。
2.請連結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lplmljfembbkocngnlkkdgabpnfokmnl
3.點選"加入CHROME"





使用步驟
1.把滑鼠移到你要觀看圖片,按滑鼠左鍵,選擇"顯示EXIF資訊"
2.螢幕右邊就會出現EXIF資訊


PS:不是每一個網路照片都可以讀到EXIF資訊,因為業者為了速度、大小等原因,很多都會把EXIF拿除,例如Moblie 01跟Fackbook等,所以不是全部網路照片都看得到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