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不能說得秘密

前言
我跟小p求子已經求到方法用盡,我們甚至己經在討論代理孕母或是領養話題,我跟小p都是什麼話題都可以哈啦一下,也許我們跟其他跟我相同待遇,我們應該算是很幸運,很多人可能求很多次都失敗,甚至都沒有成功過得也是很多人存在,現在人不知道是不存在壓力還是飲食不正常,不孕症門診常常都爆滿,網路上也很多人寫出他們的奮鬥歷史。現在這社會是不想生生很多,想生得反倒聲部出來,也許老天就是喜歡給大家挑戰。我想一定要把我們奮鬥歷史寫下來,讓以後小寶貝知道他父母可是很辛苦且是他被鍍金出來了,還沒有出生就花了我跟小p不少積蓄。

台安醫院與板橋明德中醫
我們都結婚四年,小P肚子一樣沒有動靜,但是有時側邊看過去有動靜,後來才知道小p肚子越來越大,不是懷孕而變大,是她吃太多不運動造成。我們剛開始去了台安醫院,想說那邊是婦產科有名,結果台安醫生說小p內分泌有問題,還看了小P手毛,說小P男性荷爾蒙過高,因為不運動關係,必須要運動才能夠改善,抽血報告除了血糖醫生說小p太高了,剩下在標準值以內,反正搞了我們一團霧水,所以就去看中醫了。小p在朋友介紹之下跑去台北一家xx中醫,後來把藥拿回去煮,我打開一看還真精彩啊,蟬殼、石灰板之類等奇怪東西,小P還是很勇敢喝下去,小p真是的是很辛苦,但是每次喝完就念我,一副要把藥拿來灌我樣子,我也致知理虧也沒有頂回去,小P妳也不體諒我也是大肚子撐了好幾年,我也是很辛苦的喔。

張步桃中醫與板橋明德中醫
小p剛開始去看了張步桃,這醫生是不錯也是赫赫有名,看一次大概都要價一千且看診人數很多,聽小P說張步桃脾氣不佳,診所又在台北市好像遠了點,想說早近一點中醫好了,上網一早原來我家附近有很有名,小P打去預約居然說滿了喔,只有非健保必須要自費一千元,好像在斂財的感覺喔,算了求子心切就給天花下去,小P就這樣喝了中醫藥水三個月,每次醫生說快排卵之類,我們一再驗證還是落空。我受不了中醫太慢速度了,我跟小p年紀越來越大,這樣調下去都快逼近高齡產婦年紀了,我們放棄看中醫了,我開始作功課找西醫部份,發現台大這部份還算是滿厲害,離小P公司又近很適合。

台大生殖中心
後來上網找了一位趙光漢醫師趙醫師很細心為人客氣對病患很好,我滿喜歡趙醫師看診態度,趙醫師是少數的好醫生之一。一樣的我老婆又做了很多檢查,什麼輸卵管超音波之類,我看能檢查都檢查了,醫生說看起來檢查都沒問題,我們還把台安醫生說得跟他說一次,連數值都跟他說,趙醫師說這數值沒有問題啊。醫生說先是是排卵藥看看,後來就領了排卵藥,結果小p對這藥物好像反應不好宣告失敗,只有走入人工受孕的一途,人工受孕我只對藥價很有印象,因為每次都一萬多真是好貴喔,忽然覺得我真的快變低收入戶,終於可以體會有錢人為了生小孩破百萬,就這樣我們就一路做了三次,每次都是失敗沒有成功,我們都準備要做試管了,就在第四次錯過了看醫生機會,因為趙醫師好像出國開會之類,沒有看診所以我們必須等更久,小P也說他想要休息一下。

奇蹟
這時候奇蹟出現了,我們由於錯過一次人工受孕機會,小p奇怪是小紅都不來報,小p就在覺得奇怪之間,我們又去看趙醫生了,醫生一樣開黃體素給小p,但是小p以前經驗都是幾天後小紅就報到,但是真是怪了小紅居然沒來,伴著連續高溫齊,小p一直吵說要買驗孕棒,我居然忘記好幾天,後來小p去自己跑去『保證最便宜』那一家店,買了兩隻特價品,小p晚上就驗了。我尾牙吃到一半之後忽然接到小p電話,說要我幫他買驗孕棒,心想說這懶鬼居然不會自己買一下,我就買了兩枝台朔生技回家。回到家小p很高興跟我說妳看『兩條』,我們居然懷疑是不是特價關係,不會是過期了吧,且那牌子還真的沒聽過,好吧早上在驗看看吧,沒想到小p七點就起床驗了,很高興跑道我床邊拿得那一個驗孕棒說,妳看居然是兩調線喔好像真的懷孕了,我跟小p就感到很高興,老天爺終於看到我們了。

嚇破膽
為何嚇破膽?因為當驗出懷孕,我們很順利去找了趙醫師,趙醫師先抽血看報告才知道。期待看報告那一天,因為我沒有請假,小P就一個人掛號去台大看醫生。趙醫生說小P hcg 23XX 指數很高很好,必須照超音波才能夠知道胚胎,台大醫生居然照不到胚胎,腹部超音波跟陰道超音波都沒照到,回去診間趙醫師跟小p說可能是子宮外孕,小P忽然當場六神無主,心情真的DOWN谷底,醫生說必須在抽血一次才能夠知道。我後來打電話問小P,就覺得他口氣有問題,果真是不好消息,知道消息後我跟小p這三天過著以,淚洗臉的日子,我還要強顏歡笑帶給小p愉快心情,我只能默默的在偷偷流淚,可能是因為我們對懷孕有高度期待,反倒失望越大。

疑案
終於又到了要看報告時候,我大概把網路上子宮外孕相關文章都看了一遍,由於我們好像太過緊張關係,這兩天都沒有睡好,我到不是擔心小孩沒了,怕小p必須要開刀有危險,因為子宮外孕是有生命危險存在,可能會大量出血必須馬上開刀,小孩可以沒有但是老婆只有一個。看報告這一天下午,我就請假陪小p去看醫生,深怕小p擔心有受怕了又六神無主發生意外,我好說要撐住在那邊問問醫生該如何處理。出門前我還特定跑去龍山寺拜了註生娘娘,希望保佑小p不是子宮外孕,hcg指數很夠大於2倍,我一路到台大醫院心中還默默禱告,希望我們一起都能平安度過。由於我們掛號是54號最後一個,趙醫師又是出了名的慢,害我每看一個掛號跳號,心裡就莫名緊張起來,居然從五點等到七點半才看到我們,這兩個小時半對我來說好像兩天之久,小p居然還在給我看小說,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樣子,還是我只能說他戲演得太好嗎?終於門診號碼跳到54號,終於輪到了我們了,趙醫師看了數值說了這數值看起來很好HCG 76XX,醫師說這不太像子宮外孕,我們心才從侯嚨掉到胸口。趙醫師說明天他要幫小p照一次超音波,希望可以看到胚胎,聽到醫生這樣還說好比較不緊張了,但是好像只是緊張延長到明天了。離開醫院我們就跑到龍山寺去拜拜,希望明天能夠沒有任何事情發生,小P順利懷孕且都能夠平安順利。

真相
由於我禮拜六要開集團檢討大會,所以我就不能陪小P前往,好險有小P姐有陪小P去,我大概10點就接到小P說照到了,心中大石才能放心,趙醫生還說我們胚胎看起來很健康,聽到我就放心了,現在就等照胎兒心跳聲跟之後的產檢。從小P懷孕後我就變傭人了,身份地位馬上下降,因為我們家未來這一隻真是鍍金的啦。

有圖有真相


8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很替兩位開心。

    回覆刪除
  2. 歷經仟薪萬苦,才求得
    這個出來,要打屁屁才行
    恭喜大P了

    回覆刪除
  3. 好辛苦喔~
    終於... 皇天不負苦心人
    太好了 >"<

    回覆刪除
  4. 增產報國成功!

    再來個一打吧~

    回覆刪除
  5. 真的好辛苦 我想我可能會走你們的路線了XD 伊詩

    回覆刪除
  6. 我老婆..看的都直呼你們好幸苦喔...
    恭喜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