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剝皮寮

這禮拜跟小p姊約唱歌,可能是最近都是一直下雨,大家關在家裡都快悶壞了。我已經很久沒有唱歌了,應該有三年以上了吧,也是我第一次去到星聚點唱歌,目前感覺還不錯啦,大家如果唱歌可以去看看,中間我發現我的歌不是很早就點了,結果大家都一直給我插播,我的歌就在深海裡了,很少浮出抬面出來,且還被說常唱冷沒歌曲,這明明就不錯聽,且冷門有一個好處就是沒人會跟我搶麥克風。

唱完歌我提議大家去剝皮寮走走,剝皮寮歷史街區位於臺北市萬華區,北臨老松國小,東至昆明街,南面廣州街,西接康定路,為臺北市今日碩果僅存的清代街道之一。電影艋舺取景的「剝皮寮」老街位於康定路173巷。由於電影賣座,許多影迷,尤以青少年來此朝聖,遊客暴增成為台北市最熱門的景點之一。

大家可以做到捷運龍山寺步行康定街

以前當舖樣子,我想我們爸媽看得比較有感覺吧,現在當舖都是鐵窗吧,因為怕被搶吧。
這是以前旅舍,果真很陽春,四大美人也就只拍這一張,我就跑去自己拍別的了。
這是以前賣粥,現在好像也是差不多吧,我想古早味是差在招牌吧。
茶室有兩種,不知道這家是那一種?
牆壁也不知道為何畫原子小金剛,真是搞不懂這跟這邊不相容吧。
以前的路名

這是以前的照相館,果真是有古早味
磚塊裡面都有青胎與雜草
以前西藥房

以前戲院與出租影帶地方
電影主要拍攝地點之一廟口,主要是拜清水祖師。
老大就是這邊被砍的,且也是在這邊大內鬥殺來殺去地方。

2 則留言:

  1. A.. 我上次去繞半天 都找不到這些點 @@"

    回覆刪除
  2. 不錯不錯!
    改天要來企這邊…
    帶… 一堆老人家!! =.=
    去懷舊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