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夜景快速對焦鏡頭設定篇

最近拍的夜景拍的不少,想說我最近blog篇數發表越少趨勢,想說就來寫寫關於夜景鏡頭對焦篇,上次有把心法教受給我同事聽,這也給對拍夜景的同好一些參考意見,當然每一個人都有自己一套方法,這是我個人的內功大法,就看看有緣人是否能夠吸收了。

1.一般拍夜景大概都是對焦到無限遠,首先你鏡頭上可能會有鏡頭景深表,大家看看你鏡頭是否有透明方框,裡面有一個符號很像『8』無限遠符號,就是代表你對焦無限遠,像部分kit鏡能就沒有景深表,那就要在用其他方法。



2.夜景我除非是拍比較近景,如果是拍比較遠的景,大概都是將鏡頭的自動對焦模式關閉,因為就算你對到焦也是可能不準情形。且你對焦點對到較黑暗處,你的鏡頭可能拉風管對不到焦,所以拍煙火夜景大概都是用m模式,請觀看下圖切換M的地方。

3.實驗你鏡頭看對焦到無限遠是會轉到那邊,一般實驗方式就是白天抓一點很遠的地方對焦,看看你鏡頭景深表會轉到那邊,像我這一支sigma 10-20就會超過一點點,只要實驗出來,下次直接轉到地方大概就準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