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新北橋煙火

國慶煙火這一次終於回到了台北,但是可惜當天晚上必須去吃喜酒真是殘念,後來因為同事說新北大大橋禮拜六要封閉,上網查才知道是當天有煙火,這是第一次舉辦的三重河堤文化節。我禮拜六上線遇到adams問他要不要一起去拍,終於找到夥伴一起去了,由於我住的比較近一點,我大概四點半就到了現場,現場一看已經很多人在架上腳架卡位了,我還問了一位同好說你有知道地點嗎?後來我大概評估了一下,發現我在地方式順風方向,這樣放煙火會是都是煙,跟同號哈啦完後我們就一起換地方拍攝,大概五點多人越來越多,這一次為了拍到整座橋,我用廣角鏡上場,整體都是手忙腳亂亂拍一通,回到家看張張成果都是很爛,不是過曝就是構圖很亂,果真拍煙火我的經驗不足,下次有機會再加油。

來說煙火相機部分如何拍
1.一定要用快門線與腳架,不然你還是或有晃到現象。
2.把相機的除噪關閉,不然你拍三分鐘,相機也要處裡三分鐘,中間你就不能再拍攝照片,先關閉在回家用軟體來處理。
3.快門B快門,這樣可以控制你想要的曝光時間,這樣可以控制你煙火數目。
4.光圈必須要縮小,我大概在F8-F11之間,光圈越小煙火線條越細。
5.關閉鏡頭自動對焦,不然你相機對到焦搞不好煙火都沒了,一般直接對交到無限遠大概就可以了。
6.黑卡大概是遮住你煙火,也就是可以放很多煙火到你畫面。










7 則留言:

  1. 很讚呀,怎麼會爛,至少比我拍的還好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不錯呀!!!!! 我們昨天也有經過新北橋~
    我們今天會帶二小隻去找煙火看.....

    回覆刪除
  3. 還好你有點小聰明~
    要不然…
    順風向.........
    吃煙了啦!!!~~~

    回覆刪除
  4. 這樣算拍的不錯了..
    這是我第一次拍煙火..手忙腳亂的..連快門線都忘了帶
    所以沒幾張可以看的..
    好佳在~~有跟大P借黑卡
    不然更慘...
    不過也是第一次用黑卡...時間點很難抓

    回覆刪除
  5. 一.一" 明明就拍的很好了~
    覺得顏色很好啊~ 沒有過曝呀!!
    大師...您太謙虛了~ 讚 讚 讚

    --by 婷

    回覆刪除
  6. 讚唷~~
    我妹有去三重看煙火...
    我是在家顧同同,外加本人懶的動 ^^"

    回覆刪除
  7. 今年雙十都沒看到煙火,還好這邊還有照片可以過過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