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新社花海

新社花海是我與小p來過的第二次,第一次是跟小p與大嫂來,整體這一次跟之前來的沒有什麼多大變化,感覺越來越普通了,唯一的變化就是人變得比較少,雖然還是很多人。台中整體天氣還不錯,出發前小p還說天氣不好要打死我,過了苗栗就大陽很大一顆,我們大家都還晒傷了,小女人晚上發現臉都是紅了,他不是看到辣妹臉紅,是被太陽公公害得,大家就可以想像紫外線滿強,好笑得是小p拿那破傘,結果看了花海後她雨傘也掛點。

新社花海


紅色波斯菊花海

白色波斯菊花海

橘色波斯菊花海

小p當我們麻豆,順便教東東人像逆光離機閃,由於我跟東東都是canon所以設備是可以共用,且當天太陽真的滿大,所以滿是合拍逆光人像,只是閃燈中間好像沒有電了,所以我指自己拍的示範好像也沒有拍好,後來小p就說她不想當了,所以我們就轉換到其他地方。

這張是跟東東說可以用柵欄來取景,後景是紅色波斯菊花海加上白色柵欄當前景,也就拍成這一張照片,個人覺得其實還不錯。

這一張是跟東東說構圖上對比關係,當你在白色波斯菊花海,如果發現一顆紅色得波斯菊,剛好可以拿來對比,這一張就是跟他說明時拍下得,這一張是標準井字構圖法,紅色剛好在井字上。


這張是跟東東說明利用景深關係,控制後面風車模糊的程度,不是光圈開最大就是可以,要學會控制你光圈雨景深,不然你都把風車模糊到不像風車也不好吧。

抓蜜蜂了

這是我請小p躲花塔,避免太陽頂光拍攝,頂光時間一樣是可以拍攝得,答案大家就是躲在沒大陽地方拍攝。

特別植物篇

這花明明大家走過都不看它一眼,當我對它拍的時候,我發現這花身價變高了,後面的人都說這花好美之類,如果我不停下來拍它的話,我想它身價也不會變高吧,畢竟大家都是過客吧。




跟小p約定時間快到了,這張是跟東東說可以多觀察花卉曲線,下面照片曲線構圖法範例,但是背景不好看,所以拍拍跟東東解釋。

後製兩張LOMO風格
跟東東說對稱構圖法,可以利用左右兩邊的對稱來構圖也是不錯的啦。

跟東東說枯樹可以當取景,拍攝出來別有一番風味。

5 則留言:

  1. 哇....單眼的照出來還真的是有差阿...不過我買不下去

    回覆刪除
  2. 大P說:「拍照除了相機好,還是要有技術的」,你還是不要再浪費錢了~

    回覆刪除
  3. 真的!!~
    跟小女人拍的…果真…
    人家還是單眼買的值得! 哈!!!!

    回覆刪除
  4. 用景深拍的Fu真好~~

    回覆刪除
  5. 新聞說 新社花海不如預期...
    可是看你拍滴照片比花博鮮豔哩..呵呵
    給你一個 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