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基隆豆腐岩


基隆豆腐岩,一個我陌生沒拍過得地方,之前是不知道這攝影景點,我是看到了大為攝友在FB上貼圖,我才知道有這地方,也是因為這樣,基隆豆腐岩被我納入拍攝景點之一。

禮拜五這一天晚上,接完我家小兔回家後,我把車開去停車場停車同時,我抬頭看天空不錯,好吧約去拍日出,結果這一次只有高手仁陪伴,飯大家裡又事不能同行。

這一次我們大概四點接近五點到達,高手仁還說在岸上吃早餐再去下,不過當我們靠近景點發現,我們腳架要放那邊?因為很多地方都被卡滿了,我們只好亂找地方,只求能拍就是福。

當我們架好腳架,發現浪打過來離我超近,一整排的攝友都發出聲音,我逐漸發現我站的地方不安全,果真天快亮我腳已經在海水裡,好險當天晚上有殺去買涼鞋,不然我看真的沒得拍,不過很多都是專業攝友,看他們都是專防滑膠鞋,我們最經典代表就是高手仁,因為他穿拖鞋,果真是高手仁就是不一樣,不只技術好,平衡感更好,我都差一點好幾次都快滑倒。







再來拍攝過程,這次腳架沒問題,這一次快拆版有帶,不過我快門線居然不靈光,我的臉上有三條線出現,這一次我真的要換一台快門線,以後出門都帶兩條出來比較好,看起來我背包越來越重趨勢。

拍 攝心得,基隆豆腐岩要好好控制快門表現,看妳想呈現畫面決定快門高低,並且觀察海浪的變化,在來看壓下快門時間。由於當天相當多攝影,結果大家手電筒補 光,補的我OOXX,好想拍張長瀑照片,結果大家補光不均勻關係,照片拍出來一整個傻眼,沒辦法假日拍這先求有在求好。這次把好久沒用可調式減光鏡拿出 來,讓我在天亮七點還能超過一分鐘,才能有幾張看起來像樣的照片,因為這時候已經沒有攝影前輩再補光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