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石門水庫日出


之前看到一位讀交大研究所小老弟,跑去石門水庫拍日出,看到我都心癢癢,自己想去拍很久了,不過我現在都爬不起來,假日睡醒都日正當中比較多,所以都是再打嘴砲。由於希望小兔最近睡飽一點,所以就約高手仁跟飯大去拍,結果我們當天三點半就出發,到了石門水庫才四點,結果大門沒開昏倒,剛好看到福華飯店警衛,她說沒看就是兩個都不會開,一整個昏倒,不過部份棄轉到大溪方向進去石門水庫,好險可以進去沒問題且還不收門票。

我們到了大概四點半吧,心裡想那有人會這樣早,發現不睡覺還真的滿多,看到很多年輕人,老人大概是五點就很多在下面壩頂散步,我們拍攝地點也滿多攝影同好,不過我們算是比較早到。這一次攝影心得,我已經很少曝光超過五分鐘以上照片,這一次小試一下五分鐘星軌,我還搖三角型黑卡,因為不搖黑卡壩頂道路會過曝,拍攝位子最好是在步道走上來的左邊。日出的時候光線很強,我因為沒82mm減光鏡,所以裝上偏光鏡縮光圈道F16,勉強可以搖黑卡,不過還是漸層減光鏡比較好用一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