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保安宮

一直想拍保安宮很久了,不過一直在打嘴砲沒行動過,剛好利用小P去做完SPA後,我就提出正當理由我要去拍照,換小P來顧小兔子。在行動前打個電話給高手仁,電話那頭傳來風聲,原來他以大屯山等待,高手仁果真是早鳥一點就去卡位了,所以我大概六點才去拍攝,反正他大屯山剛好順路。

保安宮算是攝影芭樂景點,不過我確是第一次去,保安宮晚上會打燈,所以攝影師都是晚上出現,那邊最有名大概古井玻璃倒影,果真17-35還是不夠廣,看起來還是需要魚眼才能涵蓋氣勢,不過那位子要排隊喔,大家輪流拍攝,我拍攝時候左邊攝影師一 直靠過來拍,很多張都跑進我畫面,所以真地方要卡位喔,至於倒影建議裝CPL會比較明顯。

引用維基百科介紹,大龍峒保安宮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為祭祀保生大帝的台灣民間信仰廟宇,因為創廟者為來自中國的福建同安人,因此保安之名有「保佑同安」的意思。 該廟粗創於1742年,本只為簡單木造小庵,1804年正式改庵建廟。19世紀後,經幾度改建後,該廟發展成三殿三進式的3000坪大廟。1985年,中華民國內政部認定該廟宇為國家二級古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