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彼得兔收涎儀式


最近老婆說彼得兔滿四個月了(農曆),小P問我說要不要幫彼得兔收涎儀式,這儀式是古禮滿四個月進行,「收涎」,意思為收起寶寶的口水,為寶寶解決流口水的毛病;在滿四個月當天,需用紅線把酥餅串起來,難後掛在寶寶身上,由長輩說一下吉祥話,儀式大概是這樣。



1.8號彼得兔準備帶回去三重外公家進行,我們大概約12點到後,岳母準備好吃薑母鴨,小P發現岳母煮薑母鴨不錯吃,小P還稱讚一下媽媽手藝,結果薑母鴨逝去買來啦,原來就是三重那一家超級有名霸味薑母鴨總店。這一家是我第一次吃,因為前去到店裡看到外面排隊人潮,馬上就打了退堂鼓,這一家薑母鴨我同事Adams可愛這一家,幾乎冬天都從三峽跑去這一家吃。這一家真的很好吃,那鴨肉真的不是一般那鴨肉真的不是一般店家,我同事說這一家都是現宰,店後面很多可憐的鴨背關在後面,不過肉質真的有差,下次要專門跑去吃一次拍照寫blog。






回歸主題,當天那貪吃的小P去買了12個很貴Mister Donut甜甜圈,大人都吃飽為了避免彼得兔沒精神,所以馬上展開ㄒ行動,當在掛上那一刻........彼得兔大哭,一直到整個儀式完後才沒哭,因為上次給她帶綿羊帽也是大哭,感覺好像彼得兔自己不想當諧星搞笑。我岳母一直說這儀式很好效,什麼XX人就是沒收才到了國小還在流,結果被我吐槽,因為我說那外國人不就每個人都流口水,當場一整家人都笑了。在我跟小P心中是沒有效果,我們只是給彼得兔留下紀錄,等她長大一點我在跟她說,你看你媽媽小時候給你帶甜甜圈搞笑,買甜甜圈小錢,不過紀錄留戀回憶無價。










 





4 則留言:

  1. 改天也在我脖子上掛幾個吧.....
    看了覺得好餓阿....
    買消夜去...
    囧...

    回覆刪除
  2. 嗯啊! 樓上的~在你脖子上掛上幾個~
    變成之前流傳的故事! 因為懶得轉動而餓s的那個故事主角了!!!

    fm:亮

    回覆刪除
  3. 如果是我...看到甜甜圈...就口水直流..一點效果都沒有

    回覆刪除
  4. 第一次看到收涎是用甜甜圈~讚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