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愛你一生一世光影塗鴉

下班開車聽到新聞報導201314這一天涵意,這天也是很多新人選這天結婚,當然也有人選再這一天告白,畢竟這一天取諧音"愛你一生一世",這輩子大概也就這一天。

開著車就想說為小兔拍照紀念照片,不過當天晚上大概九點才在家,所以我到11點才跟老婆有空拍這一個光影塗鴉。我就準備一下攝影器材,結果拍了四張,不過成功只有一張,像是第一張小兔就從床上摔下來,因為我們都把燈給關了,剩下都是沒拍到小兔正面,看到最後一張還OK,我就收工發完臉書睡覺去了。


光影塗鴉攝影,我很早以前就拍過題材,應該是話貓咪之類,不過我很少拍攝,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自己塗鴉看不懂自己畫什麼,拍攝照片對我來說事沒什麼問題,只是塗鴉卻是個大問題,不過看到國外達人作品都超強,沒辦法這跟人像辣妹先決一樣,光影塗鴉就是畫畫先決。




拍攝器材
手電筒、單眼相機、腳架、快門線、閃光燈

拍攝注意事項
1.閃燈用後廉同步
2.設定用B快門
3.切換手動對焦

大概步驟
1.上腳架,切換手動對焦並對好焦
2.相機設定用B快門光圈大概F8,第一次可以先測試一下
3.把房間燈都關了,壓下快門並開始塗鴉,塗鴉完畢關閉手電筒
4.把我女兒放到床上,放開快門擊發閃燈
5.把軟體把照片轉向到正確方向,這樣便完成作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