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桌球初體驗


之前在fb看到AMY給我留言,希望我去幫忙拍兩位寶貝兒子打桌球,因為她看照片都覺得我拍得很好,希望我去幫忙一下。不過從2012約到2013年拍成,主要我也活動很多,要約我還真的需要排隊一下。桌球我一個沒拍過類型,其實我想了很多畫面拍照,不過當天全部都沒拍到,主要小朋友害羞,加上小朋友需要團練,所以只有團練後一小時拍了一些,不過這一次沒拍的很好,只能說下機會再拍了。

攝影心得
1.凍結打桌球畫面,快門大概要1/400S,所以換來iso 6400,所以拍起來畫質都不是很優,主要也是光線不過,場地在地下室且只有日光燈照明,不過高iso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2.M模式,iso、光圈、快門都是手動設定,主要場地光線變化不大。
3.AI Server對焦加低速連拍,只要小朋友是打桌球會一直移動。
4.練習抓按快門時間,看到他們揮拍再拍,這樣還是來不及,所以要提前按下快門,才能拍到球加揮拍動作。
5.望遠的鏡頭,畢竟需要一些距離拍攝練習,廣角就不是那樣合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