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婚禮閃與不閃?

之前看到了moblie01發的文,發文人說自買5D3拍婚禮就不需要閃燈,結果引發很多質疑,發文人還說是接婚攝,婚攝小弟我是不懂很多,不過拍婚禮不需要閃燈我就質疑,不是什麼東西都是可以高iso就可以。這話題我也請教過高手仁,高手仁看法跟我一樣,那有可能不打閃燈。

婚攝很多事件都變化很快,我覺得拍婚攝最重要就是懂流程,懂流程才知道要拍什麼東西,什麼東西重點,當然婚攝光線變化更快,我想經驗大概是更重要,什麼時候轉變什麼模式,開不開閃燈,閃燈是要跳燈還是直打,這都是需要經驗慢慢累積,當然基本攝影功力也很重要。

下面我就取這一次兩張照片,一樣都是用5D3拍的照片,一張開閃燈一張自然光,大家一看大概知道問題在那邊。

這一張沒開閃燈餐廳會有打燈光,打到人拍起來就變成這樣了,只是這樣好看嗎?因為主角臉的紫了。
這張開閃燈且是往後吊燈,因為這一餐廳天花板是一塊黑一塊白,有時會跳到燈有時候不行,往後面牆壁打燈是一個不錯方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