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閃與不閃?


再家拍小孩是否只需要大光圈不需要閃燈?我想這問題是很多人討論話題。大光圈就是好嗎?自然光就是好嗎?太多問題太多疑問了,所以這問題就見仁見智。

我來說說我的看法好了,例如下面這兩張照片,一張是打閃燈一張靠家裡燈光,由於小兔子剛好在家裡燈光下活動,所以一整個就是攝影光線中的『頂光』,也就是一般在戶外拍,當太陽在小兔子頭上,一般臉上都會產生陰影導致不好看,請大家看第一張照片。下面第二張是開閃燈照片,讓光線從左邊讓臉上陰影比較少,打閃燈可創造眼神光,室內閃燈照片品質真的比較好或是避免高ISO,以前拍小兔子我都把房間燈打最亮,再來連房間窗戶都全開,之前就發現窗戶打開拍照,那照片的質感真的好太多了,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自然光,不過自然光不好控制就需要閃燈或棚燈了,因為不能光線方向不對就把牆打掉吧。所以用閃燈不是不好,只是閃燈最高境界就是『拍得讓人看不出是打閃燈』,我們能不能達到吧。
01


02


 好吃的好開心喔
 我生氣了閃什麼閃
 眼神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