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如何IDY白平衡濾片

我的sigma 17-70 在自動半平衡下,人像皮膚都偏黃,每次都都覺得白平衡都必須在用軟體後製,顏色才能比較正常。我想攝影同好都聽過Semi-ExpoDisk ( ExpoAmigo )的濾鏡,這一片小小的濾鏡要價快到四張小朋友,我想真不會有要敗家吧。看到網路還有其他牌子的濾鏡,想自己做出濾鏡來。現在人有google真好,搜尋一下就一堆文章。
線在網路上大家作法大概有分
1.買Semi-ExpoDisk ( ExpoAmigo )或是其他濾鏡
2.用白紙,但是好像比較不方便,只是下雨會濕吧,外拍還是比較不方便
3.牛奶罐,真是天才想出來的,但是成品不好看
4.用PS晶版,有人做的好像Semi-ExpoDisk ( ExpoAmigo )的濾鏡喔,真是給他拍拍手

我決定採用PS晶版來只做的濾鏡,在下班後馬上殺去家裡附近賣壓克力的店家,殺進去老闆居然不再家,只好等一下了,老闆娘不知道我要什麼東西,等等等,老闆終於回來了,我馬上跟老闆說
給我PS晶板,老闆說這東西很少用,要找看看A,過不久老闆拿了兩個塊的版子出來,就是這東西,我問老闆多少$,老闆居然說不用$,送給你要做實驗啊,等等我沒說我要做什麼,他不會以為我是來作物裡研究的吧,我看起來不像吧,以看就像是被關在監獄的工程師,二話不說馬上回家製作。

我的材料如下
1.PS晶板 0元
2.柔光紙 2元
3.膠帶 0元
4.剪刀 0元
5.鋸子 0元

步驟如下
1.取的PS 晶板



2.裁減你需要的大小



3.裁減與PS 晶板大小相同



4.用膠帶固定在光滑面



5.大功告成
反面


正面



測試一
光源:烏絲燈
自動白平衡


DIY濾鏡


我的媽啊,差這樣多啊,可見真的可以修正色溫

柔光紙


感覺好像跟DIY濾鏡差不多A

測試二
光源:日光燈
自動白平衡



DIY濾鏡

這樣張請看面子線條跟上一章比較綠,使用自動白平衡比較黃一點



測試的結果,感覺有使用DIY濾鏡真的有差,我才花4元A,爽爽爽。